曹县大巴凌晨发往济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假期过去了,我们有很多人都结束了回老家或者外地旅游的行程,匆匆忙忙赶回自己的岗位。许多农民工也趁这个十一假期,回家收了玉米,接着就要赶回大城市打工。可是,菏泽市曹县的很多农民工朋友反映,他们那儿,往返济南的大巴车涨价了,一张票涨到了一百多。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一种没有**机打车票的大巴车,许多人都坐上了这种没有车票的大巴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已经是夜晚十一点,进入秋季,夜里也凉了,记者来到了曹县汽车站门口,这里已经聚集了五个人。两个男人在路边一边抽烟,一边聊天。

在曹县汽车站客车司机蒋师傅的询问下,另一名男子自称是曹县汽车站的客车司机,明天要去济南办事,所以现在就要出发。可是,曹县汽车站早在下午六点左右就已经下班,已经没有客车再发往济南了。

夜晚十一点半,又来了两个年轻人,大家都在等待发往济南的大巴车。深夜了,曹县还会有发往济南的长途大巴车吗?蒋师傅说,一般而言,济南有个夜班车,其他地方还真没有。“一般说的,十二点来,一般十一点四十多,十一点四十五就到了。”

晚上十一点五十三,一辆车身上印着嘉禾旅游汽车公司的大巴车停在了路边。本来,看起来等车的只有七个人,可是,这辆大巴车往路边一停,从多个方向聚拢过来的乘客,达到了二十多人。车上工作人员说,车会到千佛山医院:“你们先上,有的是座,五十多座呢,这不是,嘉禾。”

所有乘客都上车之后,大巴车启程开往济南。一位车上的工作人员开始收*了,每位乘客六十元。这个时候,两位六十多岁,看起来像来济南打工的乘客,和收*的工作人员起了争执,“以前不是五十么?”而工作人员的回答是,“不行就下车。”

深夜,应该说是凌晨,这辆从曹县汽车站门口的路边上发往济南的大巴车,开上了高速公路。可是,明明白天可以走,为什么这些人都选择在凌晨坐车呢?走夜路安****吗?这个凌晨的加班车,又是什么来头呢?

有乘客说:“早就跑成了固定的线路了,他这个发的时间长了,都知道有十二点这个点,一般人多人少他都发,多少都得发,你三点不发,两点不发,一来二去,就没人了,自己就跑砸了。”

在这里等车的所有人都知道,晚上十二点整,曹县会有一班发往济南的加班车,而乘坐这辆加班车,要比白天在站内乘车便宜不少。站内一百多,这里只要几十元。

等车的人中,许多人都是要外出的打工者,农民工,或者是去济南看病的人。一趟一百零三元的车费,对于他们来说,有点儿贵。他们宁愿选择乘坐晚上十二点的车,省下四十多元的费用。

乘客蒋师傅也是曹县汽车站一名客车司机,他告诉记者,这辆旅游车是不进站的,这样,车主不仅省了许多手续,也省下了不少成本。生活帮帮办也注意到,**班线客运车辆,每辆车都有一个线路标识牌,上面加盖有当地运管部门的公章。而这辆车既没有悬挂班线车辆的标识牌,车身上也没有打印某家经营客运班线的**企业名称。

记者体验了之下,发现这跑班线的旅游车,问题还真不少。这辆车身上打印着旅游汽车公司,没有悬挂张贴任何班线信息的大巴车停下之后,所有等车是人都上了车。可是,记者发现,车上工作人员除了要求乘客缴纳足够的运费以外,并没有对乘客们携带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多数乘客在上车前,就对这样的情况非常了解。

按照我国道路运输管理的相关规定,客运车辆的乘客必须要系安全带。可是,在这辆车上,工作人员同样对这样的禁令丝毫不理会,没有对危及安全带的乘客有任何的提醒和规劝。

晚上十二点,这辆大巴车从曹县出发,曹县汽车站到济南*车东站全程三百公里,车程大约四小时。如果这辆大巴车正常运行,那么,凌晨二点和五点这段时间,必然会行驶在路上,这明显违背了道路运输管理法律法规。

凌晨一点五十八,大巴车行驶已经行驶到京广高速东平至平阴段,汽车丝毫没有要停下休息的意思。凌晨两点零二分,这辆大巴车距离平阴南收费站还有五公里,仍然没有停车休息。凌晨两点十四分,在超时行驶约一刻钟之后,这辆大巴车终于驶入平阴服务区,“大家休息吧,两点到五点不能跑了,咱们四点五十再走。”

不安检,不系安全带,这么一车人就在凌晨上路了,三百公里车程,又是凌晨,大巴车司机还没有按照国家规定要求的那样,准时在服务区休息。这样的车,在曹县是个别现象吗?记者将进一步关注事件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