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楼市降价风再涌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房地产商打响“金九银十”*占市场的传统月份。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低迷,济宁各项目楼盘也打开了“价格战”,然而在一片“降价”声中,济宁主城区的学区房新房价格稳中略升,二手学区房买卖出租前景仍被看好。

楼市低迷 学区新房价格依然坚挺

据记者了解,位于吴泰闸路与共青团路交汇处的蓝天豪庭、位于太白路的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与位于南池公园南邻的南池**均为济宁主城区的学区房,配套学校分别为附属小学、十三中,实验小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东门小学南校区、十五中,囊括了济宁城区的**小学与中学,楼盘价格逆势有升。

“我们的均价在9000元/平,比去年要涨了1000元以上,去年十三中的学区没有定,今年已经敲定,业主们也可以放心了。”位于吴泰闸路的蓝天豪庭项目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的确受到全国楼市的影响,学区房一个月能卖个十来套就不错了,其他的楼盘项目就不用说了。”

记者发现,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在济宁多个房产网站上的报价为均价10500元/平。“是因为实验小学和济宁学院附中我们才买的这套房子,孩子上学就过一条马路,非常的近便。”已经购买了太白路万达广场10号楼的业主梁女士说,“学区房价格肯定会贵,幸亏去年狠心买了还挑了个好楼层,今年再买就没好楼层了。”

开学引发租房热 陪读催生高租金

记者在位于半截阁街的某房屋中介看到,挂出的租房信息价格均在1000-2000元不等, 50-120平米的房屋均有出租,该中介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实验小区的学区房,*便宜的两居室一个月也要1000多块,三居室的每月1500元左右是正常价位,除非是没有暖气几十年前的老小区,五六十平的可能会租到七八百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学前后正是学区房出租生意*好的时间段,不少家长都在暑期寻找合适的房子,开学以后的房租要比8月份上涨了两成。位于北湖新区的某房屋中介告诉记者,一中新校区附近的120平左右的三居室已经破2000元。“孩子上高中是*关键的时刻,中午做班车回家也休息不好,再贵也要给孩子租上,中午能多休息一会,不那么赶”女儿在一中新校区上高三的赵先生对记者说,“这边的房租普遍都不低。”

别被“噱头”蒙蔽 学区房以校方公告为准

“并不是在学校附近的小区都是学区房”在济宁某初中任职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很多开发商把项目建学校附近就宣传说是学区房,那只能说离学校近而已,具体是否属于学区房还是要看学校张贴的划片公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项目楼盘的置业顾问在对客户做介绍时都会以学区房作为宣传点,但买了所谓的“学区房”却未必可以让孩子进该小学读书。

“进入所属片区小学读书并不是买了所谓的‘学区房’就可以,还有父母是户口要求等,这些在卖房子的时候我们会给客户介绍清楚,以免孩子入学出现问题客户会以为是我们的问题。”某学区房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宣传‘学区房’只是一种手段,应该在确定以后再向客户介绍,作为噱头的确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但是后续问题也会很多,建议有有购房意向的客户先了解好学校的划片,再选择意向楼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