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一家鱼塘上万斤鱼翻起白肚皮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早上8点,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东陈村村民宋志猛来电,称自己鱼塘里的一万八千斤鱼大部分漂了起来,都快死光了。老宋怀疑鱼塘被人投毒了。

“怎么全浮上来了?”只见大大小小的鱼漂满了鱼塘,有的翻起白肚皮,有的侧着身子,还有几只鱼在打着旋垂死挣扎,眼见是活不成了。这是历城区东陈村村民宋志猛13日早上6点巡视鱼塘时见到的一幕。

原来,老宋承包了村里一片占地五亩的鱼塘,已经从事养鱼20多年。今年4月份,他又投放了一批鱼苗,经过精心照料,这批鱼长势喜人,“大概有一万八千斤吧”,正计划这两天捞上来卖掉,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情。

13日9点半,记者赶到了东陈村事发鱼塘,只见池塘边有大片被捞出的死鱼。此时,老宋正铁青着脸,望着满塘的死鱼发呆。

“**不是缺氧。”老宋告诉记者,他有丰富的养鱼经验,缺氧绝不是这个样子,而且池塘里有制氧机。

“我怀疑是投毒。”老宋点上一根烟,接着告诉记者,他之前虽没遇到过这种事情,但听同行说起过类似的情况。更可疑的是,今早他还在池塘边发现了一些黑色液体的痕迹,“刚才警队的技术人员已经拿去化验了。”

遇到这种飞来横祸,损失**不小。老宋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笔账,今年这池塘的鱼,从鱼苗到成鱼,再加上饲料费,保守估计花费了14万。即使按照往年较低的市场价格,这一万八千斤鱼也能卖20多万,而现在却全泡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