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起步就与别人“不一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6月,深圳发展银行与平安银行结束“恋爱期”正式步入“婚姻殿堂”,自此,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正式合二为一。2013年年初,平安银行正式推出了“三步走”战略,即5年内以对公业务为主、发展零售业务为基础;5至8年,对公和零售并重;8年以后,以零售业务为主。

在这一战略背后,则是被外界称之为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的 “三把*”改革路径:“一是组织架构调整,包括推出客户事业部、行业事业部和产品事业部等;二是转变业务发展方式,构建专业化、集约化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三是建设好机制。”

创新金融,启幕未来!面对划时代的变革潮流,平安银行正致力于将创新内化为经营基因,推进银行的管理进步、业务转型和绩效提升,诠释其“不一样”的丰富内涵。

战略转型成效超预期 平安银行2013年创佳绩

2013年,成功迈出“不一样”战略转型**步的平安银行创下令人瞩目的佳绩。是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52.31亿元,同比增长13.64%;实现拨备前利润268.45亿元,同比增长29.86%;中间业务收入大幅超预期,净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达71.32%。

2014年是平安银行“五年规划”的第二年,该行坚持推进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以及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通过推进各项改革及业务创新,发展活力全面释放。

2014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4%;拨备前营业利润189.97亿元,同比增长52.02%;平均总资产年化收益率为1.0%,同比提升0.12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年化收益率为16.61%,同比提升0.21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21,364.75亿元,较年初增长12.94%。贷款(含贴现)余额9,382.27亿元,较年初增长10.73%。存款余额15,089.04亿元,较年初增长23.99%。这是该行存款余额*次迈上1.5万亿的新台阶,半年增量已经达到2013年全年增量的1.5倍,增速居同业**地位。

综合金融效应明显 低资本占用业务发展迅猛

2013年初,平安银行提出“三步走”的未来发展战略,这一发展战略实际上是与平安集团拟打造中国*大综合零售金融集团的目标相吻合。而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拥有着其他商业银行所没有的*特优势,即综合金融。在2013年的平安银行经营过程中,综合金融、交叉销售的优势逐步显现,这为其扎实走好“三步走”战略**步奠定了基础。

业绩报告显示,平安银行综合金融优势和投行战略推动了其手续费收入的高速增长。2013 年公司手续费净收入105 亿元,同比增83%,增速逐季上升,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达94%。公司投行战略****,全年实现投行中间业务收入16.3 亿元,增幅达375%。同时公司利用综合金融优势,推动理财业务和银行卡业务手续费收入分别大幅增长124%和101%。当年公司非息收入占比为22%,同比提升5 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高层表示,利用综合金融集团优势,加大零售业务力度,推动公司业务投行化,正是该行去年在预判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趋势下所作出的战略决策。

除了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之外,平安银行还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推进各种低资本占用的业务开展。2014年8月2日,平安银行宣布发布支持潍坊市现代农业的两支核心产业基金——潍坊市品牌农业发展基金、寿光市蔬菜产业发展基金。据悉,平安银行充分依托两支农业基金,**支持潍坊市农业产业升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改造、农产品冷链物流、种子培育等领域,**支持寿光蔬菜产业交易系统、仓储冷链物

流等**业务,支持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工程和**项目。

平安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该行现代农业金融将在加强农业安全的大背景下,利用行业整合的契机,从**领域入手,以综合金融产品为抓手,以投行业务带动业务全面发展,加强产业化**企业战略合作,通过核心企业带动整个行业渗透,利用产品组合推动业务发展;利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推进低资本占用的业务开展,为现代农业金融开发**新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