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甲鱼养殖渐成规模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菏泽近几年利用处于新旧黄河的三角地带,水资源较为丰富,具有一定的中华鳖资源优势,仿野生生态甲鱼具备了一定规模。下一步,菏泽规划培养大型甲鱼养殖企业,成立渔民合作社。

菏泽甲鱼养殖面积已达5000亩

目前,菏泽市甲鱼养殖户已由2005年的两三户发展到50多户,近5000亩养殖面积。其中,*野县*山乡曹楼村农民常海东有着多年甲鱼养殖的经验,目前,他的甲鱼养殖场已有2000多亩。而牡丹区高庄镇桑堂村赫广武养殖甲鱼面积也将近100亩。

据菏泽市水产局副局长王德胜介绍,近几年除了甲鱼养殖面积增加外,甲鱼养殖技术也日益成熟、销售市场也更宽广,黄河甲鱼品牌效应、知名度逐步提高。*立孵化、养成后,产品远销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大中城市。每年甲鱼上市50万只左右,每亩收益5000—10000元不等。

菏泽仿野生生态养殖*具特色

据了解,菏泽仿野生生态养殖甲鱼是一大特色,它比南方大棚式速生喂养出来的甲鱼肉质肥美,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

仿野生生态养殖,就是模仿野生环境养殖甲鱼,饲料主要是鲜活的杂鱼。“这种仿野生生态养殖的甲鱼生长速度要比南方速生喂养的甲鱼生长速度慢3倍,菏泽仿野生生态甲鱼3—5年才能生长到3斤左右,南方速生喂养的甲鱼一年就可以长到3斤。”王德胜说。

下一步,打算成立渔民合作社

菏泽市处于新旧黄河的三角地带,水资源较为丰富,具有一定的中华鳖资源。这种甲鱼具有较大的使用价值、**价值和药用价值,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较大的需求量。引导农民发展甲鱼养殖,已成为我市水产部门发展水产业的一项工作**。

由于养殖甲鱼投资大、场地多、所需技术也要单*培养,小户养殖很难存活,我市水产局下一步打算培养大型甲鱼养殖企业,成立渔民合作社,由大型甲鱼养殖企业为农户提供鱼苗、指导养殖技术、回收成品甲鱼,形成统一的销售模式。

据王德胜介绍,*野甲鱼养殖大户常海东已成立了东海渔业养殖合作社,与村民共享技术和销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