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昨闭幕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由***、山东省人民**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4天时间里,全国各省(市、自*区)和港澳台,以及部分国家近700个项目、560多位传承人进行了展示展演,全面呈现了全国非遗保护的*新成果,交流了非遗保护传承的经验做法和有效途径。80余万名外地游客和泉城市民,共同见证了博览会的**盛况。

本届非博会,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要求,取消了开幕式、精简了闭幕式,策展布展突出非遗项目本体,简朴大方、精彩丰富。*次以社会化招标形式引进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参与博览会承办,发挥大型文化传媒集团在新闻宣传、策展招展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开门办会、市场运作。博览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区)和港澳台以及部分国家近700个项目,*次引入“***和**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积淀的非遗精华和当地*具特色的文化生态。

展会期间,10个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展会参展项目交易、签约额总计达409亿元,成果丰硕,非遗产品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组织委员会还对非遗衍生品项目、组织单位、优秀参展传承人进行表彰,评选出曹氏风筝等28个项目“优秀创意衍生品、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奖”,评选出北京市文化局等47个单位“优秀组织奖”,评选出万紫等560名传承人“优秀传承人展示奖”。

目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普查工作圆满结束,各级名录逐步建立,传承机制不断健全,整体保护初见成效,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经进入了系统、全面的保护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