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23路公交改线后提速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真没想到今天我居然还能比平时早到单位20多分钟。”经常乘坐223路公交的市民孙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天是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调整线路后的**个工作日,在迁出天山小区、线路由“曲”变“直”后,乘坐223路的上班族们普遍反映比平时早到单位近半个小时,候车时间也更短了。

通行顺畅 223路跑得快

“以前等车*长要等十几分钟,现在不到五分钟就来车了。”孙女士说,因为单位在香港中路上,所以自己经常在广电大厦车站等223路公交车,以往等车要等很久,急得孙女士就怕上班迟到。今天是周一,孙女士特地提***分钟出门,想不到刚到车站223路就来了,再看看手机公交查询,发现后面的2辆车发车间隔也很平均。同时,前往汽车东站方向的乘客也感觉到223路明显比平时提速不少,取道宁夏路和银川西路比原来的线路更加畅通。

223路公交车驾驶员李保红介绍,这主要是走大路后车辆更好跑,不会遇到车辆会车错不开而造成的拥堵,也减少了一些刮擦事故的发生,路通畅了,223路自然跑得快。昨天一路上,李保红就听到不少乘客们的称赞,看到乘客们能按时准点上班了,公交车驾驶员们也跟着高兴。

加快车辆周转 相当于增加5部运力

在途经天山小区时,由于宁国路二路、宁国三路等路段道路较窄,加上早晚高峰期道路两侧停靠的**多,两辆宽2.5米、长13米的223路会车时常常是“脸贴着脸”,两辆车的车体仅相距不到10厘米,考验着驾驶技术,驾驶员们都要小心翼翼地错车。而在冬季雨雪天气,小区内道路坡度较陡,也给车辆带了一些行车安全方面的难题。

“这两年,小区马路上停靠的**车越来越多,路又窄,两辆**车会车时都经常错不开车,更别说体积大的公交车了。”天山小区居民反映,虽然223路曾给天山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但近几年由于路况的变化,大型公交车已经不适宜在小区内运行了。根据居民们的建议,223路进行了线路调整,改为沿宁夏路和银川西路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