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名技校生公务员花落淄博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经过考试、考察、体检、公示后,今天,477人被正式录用为淄博公务员。其中,考取高青县高城镇**会计审计职位的杨莹,成了山东公务员招考向技校生敞开大门以来的**位技校生公务员。

今天16:00许,得知自己被正式录用后,杨莹很是开心。出生于1989年的杨莹是滨州人,2012年淄博市技师学院经贸系幼教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幼儿园工作。她说,毕业**年就想报考公务员,因**技工毕业证不符合“大专以上学历”的要求被挡在门外。今年有了新政策后,经过积极准备,她在高青县镇**招录的7个会计审计职位中考取了综合成绩第2名,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待办理相关人事手续后,杨莹将与淄博其他476名今年新录用的公务员一起,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技校生报考公务员是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同等待遇落实的例证。”淄博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周曙光老师说,虽然技校生(**班)视同大专毕业生提了好几年,但是“视同”的概念适用范围有限,在有些领域,如选人用人方面还有很大区别。采访中,淄博市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唐晓表示,多了这一条新的就业渠道,他也会努力去尝试。

“*次允许**技工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相关职位,是公务员考录制度的突破性探索,有利于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今**午,淄博市人社局考录科科长李宝文说,这项新规有利于公务员队伍吸收更多**人才,也有利于为基层留住人才。

针对基层公务员技术型人才缺失情况,2014年山东制定了专项政策,*次允许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省**技工学校(技师学院)**班的毕业生,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相关职位。在新规试水**年里,这项“破冰”之举初显成效,全省共有1000多名技校生报考,最终有4人进入面试,其中,杨莹与德州市一名技校生进入公示期。淄博公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4日(节假日顺延)已结束,而德州市考录公务员仍处公示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