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被踢除有机行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深秋天干物燥,补水类化妆品越来越受欢迎。然而,面对样式、功能各异的化妆品,消费者也不禁疑问哪种更适合自己。13日,记者走访化妆品市场了解到,根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在*新版的目录中,化妆品一项未被包含,也就是说,市场上打着“有机”旗号的化妆品均**违规宣传。

从4月1日起实施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距今已有将近半年时间,在*新版的目录中,化妆品一项未被包含,而“有机”化妆品这一说法也不被**部门认可,有机类化妆品被“踢出”化妆品行列。记者走访商场化妆品专柜了解到,市面所售化妆品大多打着“***”、“纯植物”等旗号,有机类已经难觅其踪影。

然而,网络却成为有机化妆品的主要集散地。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有机化妆品”字样,共弹出3055个宝贝,价格从几十元到近万元不等,以一款标价69元的补水霜为例,有机字样直接印刷在外包装上,十分醒目。网店客服表示,其并不知晓有机已经被“踢出”化妆品行列,但称化妆品均为**,可通过网站或电话验证器真实性。

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应仔细查看外包装标识,遇到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