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警方成功破获淘宝网络团伙诈骗案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临淄市民胡先生在淘宝网“淘二手”栏目发布出售价值24000余元的手表信息,却被一淘宝网友将该手表骗走。胡先生**后,临淄公安分局围绕嫌疑人使用的淘宝网账号开展网上侦查工作,并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赶赴广西桂林,经过十天的摸排守候,近日将**网络团伙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7月10日,临淄区的胡先生到临淄公安分局网安中队报案称:6月21日,他在淘宝网“淘二手”栏目发布出售个人用“艾美”牌手表信息后,被一淘宝网友将该手表骗走,价值24000余元。

经了解,在交易过程中,对方先与胡先生通过QQ进行交易商谈,并以多种理由要求更换交易商品图片,*终以不按真实交易地址发货等手段实施诈骗。

临淄公安分局网安中队民警立即围绕嫌疑人使用的淘宝网账号开展网上侦查工作,发现了嫌疑人平时使用的相关账号,并迅速锁定了29岁的广西桂林嫌疑人李某某。

经与淘宝网联系,进一步发现了嫌疑人李某某的同伙27岁的王某某,自今年以来多次从网上实施诈骗并进行销赃,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9月13日,临淄公安分局抽调刑侦大队、网安中队、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赶赴广西桂林,经过十天的摸排守候,9月24日,将**网络团伙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王某某抓获,并当场从其家中缴获相机、手机等赃物一宗。现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本案嫌疑人所用的诈骗手段并不具备技术含量,个人在进行网络交易时,一定严格遵守网络交易规则,切勿将买卖信息随意更改,如遇到可疑问题,可及时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咨询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