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某市民轻信提高信用卡信用额度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家住桓台县索镇某村的高某以为中了头彩,却不料瞬间银行卡被盗刷5992元。

2014年10月10日上午9时27分,索镇某村的高某(女,38岁)收到了一条由号码为0085256458317发来的短信:“尊敬的高某您好:您的浦发***于2014年10月10日被系统默认为**性提高信用额度(消费金额)的客户。收到通知2小时内请与客服联系:400-806-1007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卡号、身份证号确认身份信息进行提高额度。【浦发银行】。”

高某看到短信,就按照短信里的提示拨通电话,电话里一个南方口音的男子让她提供了身份证号、卡号、卡背面的后三码和有效期,接着又问卡的额度和余额是多少,高某告诉他额度是8000元,余额还有6000元左右,然后对方说马上给开通了,别挂电话,让高某把收到的验证码说一下,高某把两次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后对方又问高某能不能往卡里存上一万块*,说如果存上一万就能把信用额度提高到两万,这时高某发觉不对劲,赶紧把电话挂了,但是自己浦发银行卡的5992元*已经被盗刷。

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法:一是嫌疑人利用“无卡支付”这一迅速兴起并被大众所普遍接受的“快捷支付”手段,在电话、网上等非实体渠道购物时只需要输入***卡号和有效期、验证码就可以完成支付,不需用到卡片物理本体这一特征。围绕该三种信息,以查询信用额度为由,直接或间接取得该类信息后在网上进行消费或套现。二是嫌疑人获得上述信息后,以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码入手,更改绑定号码或密码,制作伪卡在POS**套现,或开通网银利用第三方支付进行转账。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收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轻信,认真核实信息真伪,要亲自前往柜**理***额度变更事宜,防止他人窃取身份、银行卡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