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汇通被曝多个网点不通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厦门市民的网购商品在“旅游”一圈后回到始发地的乌龙经历,牵出百世汇通快递公司厦门部分网点停业导致的快递积压现象。而记者深入调查发现,百世汇通网点“异常”的情况并不仅限于厦门,全国多地都有发生。

  据了解,百世汇通原名“汇通快运”,2010年被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世网络)收购,而百世网络的董事长则是有UT斯达康背景 的周韶宁。公开资料显示,百世网络的背后还有包括马云、郭台铭这样的商界“大腕”的身影,公司成立之初就获得了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共计1500万美元的投 资。阿里巴巴在美国的IPO路演中,百世汇通作为**物流伙伴助力其**推介。

  百世网络收购“汇通快运”70%股权后,大力推进直营改革。但这似乎印证了一些业内人士的 “预言”:“外行人”一进来就做快递,现在看来把事情看得有些简单。

  部分网点出现异常

  每经网日前报道了《百世汇通厦门部分网点“异常”快件两周后重回始发地》的消息后,记者获得进一步爆料:百世汇通网点“异常”的范围并不仅限于厦门,在全国多地都先后出现了网点暂停、人员流失以及加盟商撤出等原因造成的网点“异常”现象。

  9月25日,据东南网报道,福州市民网购商品迟迟收不到,承运方正是百世汇通,且相关网点无法联系。而百世汇通总公司承认福州有两地区网点部的加盟商退出,已有新加盟商接受派送。报道指出,在8月底就已经有快件积压问题,而百世汇通总公司当时就是如是回答。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上了百世汇通官网客服人员,对方表示,目前确实在全国多地出现了部分网点异常的情况。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厦门和广州的部分网点已暂停营业,此外福州鼓楼区等也出现了网点异常。对于目前多地网点异常情况,客服人员表示,短期内确实没有办法解决。

  在国庆长假过后,部分网点的“异常”情况更为严重。

  据《海西晨报》报道称,其中官网显示的厦门岛内25个站点中,湖里一部、莲前东分部、长青路分部、思明区一部以及大唐世家分部这5家已经无法联 系上。而据工作人员透露,官网的数据没有及时更新,后面站点略有调整,如大唐世家、长青路站点被其他站点兼并,但在兼并之后也出现了异常。工作人员表示, 总体而言,虽然异常的站点数量不多,但影响的投递范围却占了厦门岛内四分之三的区域。

  据百世汇通佛山一网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百世汇通对于不能送达的快件可免费转给其他快递公司派送。该网点负责人坦言,百世汇通在时效性和送达率方面确实在同行竞争中缺乏优势,但价格较有竞争力,对于淘宝合作商家给出的价格甚至是不**,“*多*几毛*”。

  “小公司的工资比较低,大家都不愿意去,人走这么多,也是因为工资低。”厦门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快递公司由于工作强度大,工资实际也并不高,即使是大公司的流动性都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