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脑瘫女子 用双手编织自强梦(2)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以超常毅力学做工艺品

李晓颖曾找过工作,但因为身有残疾而吃了无数次闭门羹。李晓颖做得一手好针线活,便想发挥这一特长,制作手工艺品来卖,补贴家用。

李晓颖先是学做十字绣,在付出了超过常人几倍的辛苦后,终于有了进展。她的右手拇指伸不直,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用食指和拇指的指腹拿针,只能用食指将针按在拇指的关节处。这样绣上**后,她的拇指关节便红肿起来。第二天,当细细的针碰到红肿处,便钻心得疼,但是她咬牙坚持了下来。

李晓颖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先后完成了花开富贵、百福图、家和万事兴等内容的十字绣。“有人绣十字绣是为了消遣,女儿忍受疼痛和不适,一针一线艰难地完成作品,只是为了自己和儿子的生活,因此再苦再累也从不抱怨。”李会生心疼地说。

去年底,李晓颖在电脑上看到,有残疾人用串珠做成各类艺术品销售,她也想尝试自己做。没有人教,她就对着电脑上的图案琢磨着学。钻研了一周后,她就能*立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之后,她又开始自己设计进行制作。串珠工艺品都是一根线完成的,需要按着图案设计要求,穿成不同颜色的珠子、穿几个,做不好就要拆了重新来,李晓颖以超常的毅力坚持了下来。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就制作了串珠果盘、抽纸盒、隔热垫、十二生肖等几百件摆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