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脑瘫女子 用双手编织自强梦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走进泽头镇许家埠村李晓颖的家中,屋内摆放的精致纸巾盒、装饰品等让人眼前一亮。更令记者意外是,这些工艺品都是发音不清、双手无力的脑瘫女子李晓颖在一年内完成的。身患残疾的她自强不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儿子撑起一片天。

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

1983年,一个生命呱呱坠地。李晓颖的出生并没有给家人带来惊喜,反而增添了苦恼——李晓颖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从小说话便发音不清,四肢协调性差,双腿不能直立,双手不能持物。”李晓颖的母亲李会生说。

在父母的帮助下,李晓颖逐渐学会了走路、吃饭,可以简单照顾自己了。长大后,又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生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儿子。但是好景不长,几年前,李晓颖和丈夫离婚了。

离婚后,李晓颖母子搬回父母家,生活上依靠父母的资助。看到父母年纪大了,李晓颖一直想分担父母的经济压力。因为她的儿子10岁了,各项开销都增大了。“儿子就是她的精神支柱,她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她*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儿子。”李会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