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9岁男孩身患血友病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寻常百姓家,拉拉家常事。在文登区泽头中心完小的校园内,每天都会出现一个三十多岁女人的身影,她既不是学校的老师,也不是工作人员,而是一名学生的母亲,名叫邢陆娟。那么,她为什么要每天风雨无阻地来到学校?在这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进邢陆娟的生活。

与健康的孩子相比,或许小舒是不幸的,因为他一出生就身患重病。但同时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因为他成长在这个和谐幸福的时代;因为社会上有那么多有爱心的人关注着他。在这里,祝福小舒,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母子的生活经历风雨后见到彩虹。

早晨七点半,邢陆娟像往常一样,拿起书包,走出家门,拉着儿子舒 一起上学去。母子俩一边走,一边聊。

邢陆娟说,八九岁的小男孩顽皮好动,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但她*担心的就是这种情况发生在儿子身上,因为儿子从小患有血友病,就是俗称的“玻璃人”,轻微的磕碰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每次上学放学,她都要紧紧牵着儿子的手,防止他随意乱跑。9岁的舒 现在读三年级,之前没有上过学,都是由邢陆娟对他进行辅导。

尽管小舒是直接插班到三年级的,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他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学习成绩也很不错。

学习上的问题解决了,但邢陆娟并没有感到轻松,因为她时刻担心着儿子的身体。考虑再三,她决定每天陪儿子上学,无论是课上课下还是室内室外,她都能随时随地看护儿子。

下课时其他的孩子都跑出教室,到外面做操、玩游戏,而小舒 只能呆在教室里默默地看着。邢陆娟怕儿子太孤单,就带他到外面散散步,陪他说说话。

尽管邢陆娟尽力尽力地看护着儿子,但是磕磕碰碰的小意外还是难免会发生,在一次课间休息时,小舒不小心摔倒,邢陆娟赶紧向老师请假,学校也安排车辆,及时将小舒送到镇上的卫生院打针。

邢陆娟说,2005年儿子刚出生时,给全家人带来了快乐和希望,然而这份喜悦仅仅维持了半年,孩子被查出疾病。就在邢陆娟为给孩子*病而东奔西跑时,她的婚姻也出现了危机。在儿子一岁时,邢陆娟和丈夫离了婚,从此,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邢陆娟表示,所有的事都加在一起,感觉到突然之间一切都改变了一样。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再怎么难还是得咬着牙坚持下去,都是为了孩子。

那几年,邢陆娟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打工***病,生活的压力让她透不过气来。一个单身母亲带着患病的孩子,要面对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压力,还有生活中的种种艰辛。邢陆娟说,为了儿子,再大的困难也要扛过去,多年来,她甚至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

在生活上邢陆娟更是处处小心,尽力避免儿子受伤。 9年来,邢陆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换来儿子的健康成长。对她来说,这就是*好的回报。更让她感到高兴的是,随着医保制度的不断完善,血友病被纳入大病补助的范畴,大大缓解了邢陆娟的经济压力。舒 所在的学校、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向母子俩伸出温暖的手。

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起来,驱散了生活中的阴霾,邢陆娟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而小舒 也逐渐变得活泼开朗。爱好画画的他还画了一幅画,写了一*诗,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对于现在的生活,邢陆娟感到很满足。对她来说,能够陪在儿子身边,看着他健康快乐地成长,就是她*大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