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财政金融工作会议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上午,全市财政金融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财政改革优化支出结构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俊峰等出席会议。

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工作,申长友指出,财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把优化支出结构作为改革的破题之举抓出成效,清理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严格落实结余结转管理规定,**该收回的坚决收回、该调整的赶快调整;大力压减一般性指出,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支出;集中财力****支出要求,以加大对基本公共服务的投入保基本,以实施**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保**,以落实好有关改革性支出保改革。二要把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作为固本之策落到实处。建立透明预算制度,深化预算编制改革,健全**财力综合运筹机制,创新财政支出方式,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改进年度预算控制方式,全面提升预算水平。三要着力抓好当前财政运行。紧抓收入工作不放松,认真排查税源,加强征管,**完成年初确定的收入增幅质量目标;紧抓支出管理不放松,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紧抓财经纪律不放松,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大力整饬财经秩序。

关于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申长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运行保持良好态势,下步,要推进金融改革17条意见落实,努力**金融工作新局面。一是积极扩大银行**。各银行机构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普惠金融理念,大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科学处理贸易**问题,各银行机构对以实业生产为主的企业要**授信额度不减少,各企业要坚持实业,坚持主业,主动防范资金风险。二是努力拓宽直接**渠道。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市场发展,扩大债券**规模。三是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稳步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加快民间**规范发展步伐和保险产品创新步伐,深化地方金融体系改革发展。四是切实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强化企业资金链安全**,健全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全力维护金融稳定。

申长友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推动新一轮科学跨越的关键阶段,做好财税金融改革工作十分重要、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统筹推进财税和金融工作,推动我市财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青云从**完成年度收入目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预算编制改革、稳妥推进财税改革、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五方面提出要求。

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金融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