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小区入住六年没有房产证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来到位于枣庄市薛城区永福北路的鑫源小区。听说有记者在小区,住户们纷纷前来诉说他们对小区的不满。

落户 买卖房屋成难题

“我们小区公认的*大问题就是没有房产证,由于小区环境不如从前,很多住户都有了将房子转手的想法,可是买卖房屋需要有房产证,我们这个小区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我们卖不了房子,就抽不出资金,没有资金,就买不了新房子,买不了新房子,我们还得在这儿住着,看着小区的环境**不如**,住在这里只感到越来越憋屈。”一位住户生气地说道。

另一位住户也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办房产证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六年前的物价水平低,办房产证的费用也低,近两年物价飞涨,办房产证肯定也得涨*,涨的这些*,还不得我们住户们出吗?”

据了解,该小区的住户们曾多次找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询问房产证的事,但得到的答复都是“等等、再等等”。一位住户调侃道,“我们等的花儿都谢了。”

“每年新学期快开始的时候,家有要上学的孩子的人家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小区的房子没有房产证,落不了户口,他们就想方设法地给孩子安置户口。像我们家,前年就把孩子的户口迁到了他大姨的户口上了。每想到这,我就非常气愤,我们也是辛辛苦苦攒*买的房子,现在倒好,连个户口都落不上。”小区住户赵女士说道。

没有物业 公共设施损坏严重

记者了解到,鑫源小区大概从前年开始就没有物业管理了。“我们小区的大门已经好久没人动过了,随便什么人都能进入我们小区。路灯由于年久失修,都已经不亮了,摄像头也早就成了摆设,这无不给小偷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现在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确认好几遍门窗是不是关好了,真是被偷怕了。”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随后,一位男子带记者来到小区的*北边,只见这里的围墙已经严重倾斜,围墙和地面接触的地方有一条近两厘米宽的裂缝,围墙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这位男子告诉记者,去年夏天,由于连降大雨,这段围墙有一部分已经倒塌了。当时正是早晨五六点钟,有两位住户的**车就停在围墙边,围墙一倒塌不要紧,这两辆车可跟着遭了殃,车门、车顶都被砸坏了。“事后,大家都不敢靠近围墙走路了,也不敢把车停在附近了。你看这倾斜的围墙,今年多亏没下多少雨,要不然它也早就倒了。不仅是围墙,半个月前,我在楼下走着,突然听到身后有东西倒的响声,回头一看,才发现是路灯柱子横着倒在了地上,多亏我走得快,要不然得砸到我的身上。小区里有很多小孩,万一砸到孩子,那后果不堪设想。”该男子说道。记者看到,原本横在路上的灯柱已经被住户抬到路边,灯泡散落,电线**在外。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说,“现在薛城很多小区都在安装暖气,小区没有物业,我们不知道该向谁提出申请,就像是一群被遗忘的人们,感觉很无助。”

居民希望得到统一管理

“我儿子家就住在隔壁小区,他们小区有**的物业管理,我刚看到他们小区已经打出十号晚上停水的通知了,再看看我们小区,谁管我们停不停水,吃不吃得上水啊。”一位男士说道,“再看看八一小区、福泉小区,它们可是十几二十年的老小区,经过统一管理以后,现在环境多好,几步就有一个路灯,停车位也规划的整整齐齐,真希望我们小区也能得到重视,得到统一的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