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冬"看天供热"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岛城各热企的充水试压正进行,今年冬天岛城还将实行“看天供热”。不过,在每年的供暖季里,“偷暖”这个话题就会出现,个别用户为了省下取暖费是花招百出,却给邻居的正常用暖带来麻烦,也给热企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如果发现可打电话举报。

记者从岛城热企了解到,诸小区正进行充水试压,市民的家里尽量留人看守,避免因跑、冒、滴、漏造成损失,也便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修。除了充水试压之外,热企的设备检修、技术升级都在进行。部分小区的外墙保温改造也加紧,热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造费用的收取也按照相应的规定进行。据了解,为了应对气温的变化,多家供热单位与气象部门联系,获得更为详尽的气象信息。

另外,近期,青岛能源集团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一次大型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届时将会发放便民卡等便民材料,方便用户就用气、用热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

其实,供暖季有个不得不说的话题,那就是个别用户的偷暖行为。记者从岛城的热企了解到 ,供暖季或多或少都有这种情况,而这些人的偷暖方式也是花样百出 ,工作人员也在每年的供暖季开展集中的供热检查。岛城热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不少的老旧小区使用串联系统,有的人买了房子后冬天并不居住,装修的时候将暖气管道埋在墙里 ,办理停热后检查管道是否真停暖就较为困难,业主不会同意将装修好的墙壁敲开。有的业主还私建违章建筑供暖,工作人员说,曾有一户居民的窗外有30多平方米的平台,户主利用这个平台建起了房子,甚至还私自通上供暖管道,楼下的用户总是反映自家暖气不热,工作人员********,可这位户主死活不同意,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向相关的部门求助。

对于居民的偷暖问题,记者咨询了岛城的律师,律师认为,这其实也是一种偷窃行为。热企和业主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如果存在业主偷暖即可视为违约,热企可以向业主诉求违约金等,企业需要对业主偷暖的行为进行举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