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灭火神器能吹风喷水雾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浮山半山腰冒出*苗,有两米高,情况危急,关键时刻,森林消防队员背着设备冲上来,喷出一阵阵水雾,5秒便将大*扑灭……不要紧张,这只是10月14日青岛市***新式灭*神器演练,岛城上百名森林消防骨干参加。

10月14日下午,城市信报记者在浮山半山腰见到此次参与演练的新式灭*设备 。*吸引人的灭*设备本身是一个风机,又配备了一个背负式水袋,有一根软管将水袋和风机组合在一起,软管上面还有一个阀门可以调节水量大小。工作人员启动风机后,先是喷出强烈的风,打开阀门后,迅速喷出一片水雾。据研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设备是将风机与水袋结合起来,灭*时可以用风也可以用水,灵活调节。水袋容量20升,可以连续使用5~10分钟。

在灭*演练中,工作人员演示了一番,在使用汽油助燃后,*焰有两米高,随后工作人员在两个人帮助下,穿上一套背负式灭*设备,启动后喷出一大片水雾,5秒*焰就被扑灭。

城市信报记者发现,现场灭*设备主要分为两种。

据技术人员介绍,采用了细管喷杆设计的是细水雾灭*机,可以喷出水柱或水雾,水雾射程能够达到10余米,具有一定穿透力,扑灭隐蔽*源;喷水杆可以调节长短,*短60厘米,*长可达1.6米。

考虑到山上取水比较困难,细水雾灭*机还配有水过滤装置,“取水不分水质好坏,有水就可以用。”加装吸水头后,灭*队员可以在水位较低的情况下,通过喷水杆取水。

在演练中,工作人员使用了一款电动水雾灭*机,启动灭*机后,一阵嗡嗡声传出,一股水柱喷出,几秒钟便将地上2米长*线扑灭。如果蓄电池电量耗尽的话,工作人员通过反复压缩喷杆,还可以持续喷水,“*远能喷到11米远”。

除了灭*设备,现场还演练了一款“伐树”神器。城市信报记者观察发现,这款设备约有1.5米长,前端是两片锯片。开动之后,两片锯片呈相反方向转动。

据市***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灭*水平,青岛市森林消防部门举办了灭*设备应用培训班。青岛上百名防*负责人及部分骨干近距离接触新设备 。

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以往主要采用风机灭*,自2013年开始提出以水灭*技术 ,今年青岛市森林消防部门逐步配备用水灭*的设备 ,这也是森林防*未来的趋势。

这是不是意味着风机灭*要逐步退出呢?市***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个灭*小组大概有9~12个人,其中有风机手、‘水灭*’手等不同队员。风机吹开*以后用水灭*的设备立刻跟上灭*,主要应用于扑灭余*,防止死灰复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