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1名学生自愿当图书馆义工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10月14日,济宁市图书馆迎来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三班的学生们在副馆长杨卫东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分工忙活起来,搬书、分类、运书、摆放,场面好不热闹。“这是大学生们**次来馆里做志愿者,主要是帮助做内部图书整理,图书上架、下架的摆放工作。”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们一到图书馆,就在副馆长杨卫东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分工忙活起来,搬书、分类、运书、摆放,场面好不热闹。杨副馆长告诉记者:“这是大学生们**次来馆里做志愿者,主要做内部图书整理,图书上架、下架摆放工作。”记者了解到,市图书馆经常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做义工,杨副馆长表示,如果这次大学生工作良好,图书馆还有意向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并提供固定的工作岗位。

志愿者队长曹炎告诉记者,他是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学长**下,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听说这次活动后,我们班很多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这次来了11个人,大家都表示既然参与了,就不怕苦不怕累。”曹炎笑着说。一直在旁边忙活的班长李昕表示,当志愿者对他来说是一种锻炼,不仅对个人能力的提高有帮助,更能丰富他的大学生活,拓展生活圈子和交际面,“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人生体验。”

对于大学生们做志愿者的行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团总支部苗书记说:“学校非常支持同学们做这种服务社会的事情,我们学校几乎每个班都有一支志愿者队伍。大部分都是学生自发去寻找帮助对象,还有一部分是学校出面进行联系,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利用课余时间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锻炼他们的能力,增加他们的社会体验。”苗书记还告诉记者,志愿者队伍一般会去图书馆、体育馆做些基本清扫整理工作,也会去福利院、敬老院安抚那些缺少关爱的儿童与老人,除了帮助他们打扫外,还会进行一些慰问演出。对于备受关注的留守儿童,也是志愿者们的**关怀对象。

标签: 教育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