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464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数据统计,上周(10月6日~10月12日)青岛新房成交1869套(包括普通住宅 、别墅 、商用物业等全部一手房源),成交总面积为190217.53平方米,成交量和面积环比分别涨68.1%、68.4%,回暖趋势十分明显。区市新房成交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以464套的新房成交量,排在*位,李沧区和胶州市分列二、三位。不过,银行在执行房贷新政方面比较消极,缺乏金融杠杆的威力,业内对成交量的继续走高不敢过于乐观。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估计,今年全年只有9万套成交量,比起去年近12万套成交量下降四分之一。在新房销售困局中,一些房企为了减轻库存压力鼓励员工炒房。

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464套

据统计,上周青岛共成交新房1869套,成交总面积为190217.53平方米;住宅共成交1720套,成交面积为178559.46平方米。从日成交的情况来看,新房网签数量*高峰出现在10月10日,销售数量为375套,销售面积为36943.24平方米;当天的住宅网签量也是上周*高的,为350套,成交面积为35304.94平方米。

上周七天时间,新房成交量低谷出现在10月6日,“十一”长假的第6天,当天成交77套,成交面积为8414.32平方米;当天的住宅成交量也是*低的,为68套,成交面积为7565.47平方米。

分区域来看,上周新房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李沧区和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延续近期的好态势,成交464套新房,排在*位,成交面积为44768.34平方米;李沧区排在成交量第二位,成交面积为26749.41平方米;胶州市再次回归前三名,成交260套,成交面积为24061.37平方米。从七日销售排行榜来看,银盛泰两个项目销售*爆,排在前两位,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交量居*位贡献*大的力量,其中,银盛泰书香泮城以66套的销量排在*位,银盛泰星海城以55套的成绩排在第二位;位于李沧区的中海**社区御城(9号地)南区,上周成交53套,排在第三位。

新房今年总成交量恐难破10万套

尽管假期使得多数城市网签滞后,**周大量隐性成交未在数据上及时体现,房价点评网**分析师张斌认为,下周很可能会出现集中签约,表现为成交量骤然上涨,“银十”成交量上升可期。不过,目前青岛楼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开发商不得不“开足马力”搞促销。上周开发商举办纷繁多样的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为“银十”吸引人气。“三季度以来,楼市筑底回稳的态势已经确立,多数城市新房成交量增幅逐月加大,9月份更是呈现明显的‘先抑后扬’特征,‘十一’**周的前一周为数月来周成交量之*。”张斌说,“长假期间的市场表现,依然延续着企稳回升的态势。”

不过,许多业内人士仍不敢过于乐观。“开发商花那么多心思搞促销,其实恰恰是淡市的表现。”李沧区一刚需楼盘的销售总监朱先生透露。

“9月初在论坛上 ,我与一位业内人士打赌——青岛今年新房总成交量不会超过10万套,其实是在9万套左右,比去年12万套下降四分之一。”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判断,“如今前三季度总成交6万多套,以后每个月保持9000套的量,差不多就是这个数了。”

房企变相鼓励员工炒房

“金九银十”进入尾声,天气一冷销售量还会下降,开发商的压力有增无减。一家本地房企的策划经理郑先生告诉城市信报记者,开发商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库存,已经到了无计可施的境地。“今年顶账房特别多,我们和施工方甚至其他合作单位结账时,都倾向于拿房子当钞票使。”郑先生说,房企把房子六五折卖给员工 ,变相鼓励员工炒房,其实是业内非常普遍的做法。

“房子以略高于成本的价格卖给员工 ,让他们自己去找销路,卖出好价钱都落到员工自己腰包里,这种积极性和打工心态完全不一样。一般来说,房企员工会有自己的人脉资源,当他们为自己卖房时,销量总是很好的,房地产企业也乐意这么做。”

楼市虽出现回暖迹象,但开发商普遍抱怨银行不够给力。一名置业顾问抱怨道,“房贷折扣看得见摸不着,购房者得不到实际优惠,难以撬动足够的房产需求。可以说,央行只是给低迷的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商业银行拖着不出细则,房贷折扣迟迟不到位,购房者也就灰心了。”

来自银行方面同样多是怨言,“现在揽储需要上浮利息,九折房贷只能保本,再低就是赔本赚吆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