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月份价格举报情况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14日,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2014年9月份价格举报情况。9月份,青岛市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举报及咨询859件,数量较较去年同期及上个月均有所减少。其中:价格举报10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7%,与上月相比减少13%;价格咨询75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6%,与上月相比减少7%。本月价格咨询回复率100%,价格举报办结率100%。

本月价格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驾校培训退学退费、停车收费、餐饮服务收费等。

(一)驾校培训退学退费举报位居本月**位。本月共受理驾校培训退学退费举报36件,占9月份价格举报案件受理总数的35%,举报件数量较上月增加8件。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学员中途退学,驾校不按规定退费以及不愿意退费问题;二是驾校不给学员开具发票。

(二)停车收费举报位居本月第二位。本月共受理停车收费举报30件,占9月份价格举报案件受理总数的29%。受我市停车场秩序整*影响,全市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停车收费举报数量比上月减少25%,位次也由上月**位退后第二位。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有的部分路段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停车泊位,有不明身份人员擅自收取停车费;二是有的停车场存在超标准收费问题;三是有的停车场超范围收费。

(三)餐饮服务收费举报位居本月第三位。本月共受理餐饮服务收费投诉15件,占9月份价格举报案件受理总数的15%。举报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餐饮酒店标价不规范;二是部分沿海路边夜间大排档无营业执照,随意要价;三是个别餐饮企业超收餐费。

二、价格咨询类主要内容

(一)价格咨询的排序。9月份,价格咨询共757件,具体排序为:驾校培训收费133件,停车收费97件,商品零售价格71件,物业服务收费42件,教育收费32件。

(二)价格咨询的具体内容。本月咨询驾校培训收费的主要是驾校培训费、考试费标准以及学员退学退费的规定等相关政策;咨询停车收费的主要是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的类别和收费标准,备案制停车场收费标准及相关政策,无资质停车收费的管理归属等;咨询商品零售价格的主要是电子商品的价格问题,个别小型超市商品没有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咨询物业服务收费的主要是小区内停车收费、住宅小区垃圾清运费和收取押金等问题的咨询;咨询教育收费的主要是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