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沙发?危险!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家长认为,让婴儿趴着睡会比较踏实,所以,他们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让婴儿趴在身边的沙发上。殊不知,在所有婴儿猝死综合征案例中,有八分之一的案例都是祸起沙发。

美国堪萨斯城儿童医院研究者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24个州总计7934起婴儿猝死案例中,在沙发上窒息死亡的比例*高,高于婴儿床、摇篮和普通床发生的猝死比例。研究发现,有相当高比例的家长习惯让孩子趴着睡觉,或在婴儿床里,或在沙发上。有一些家长认为趴着睡孩子能睡得更踏实,有家长意识到窒息的风险但认为有家长在一旁看护没有问题,但事实上,一些家长自己睡着了,一些家长根本无法察觉婴儿发生窒息。特别是,趴着睡在沙发上风险更高,柔软的沙发垫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婴儿窒息致死。

这一研究发表在*新一期《儿科》杂志上。研究*终建议,无论是小憩还是夜眠,都应当让婴儿正面朝上,*自睡觉,不用枕头,睡在一个足够大的坚实的平面上。

标签: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