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干净整洁的街道、宽敞的人口学校和文化大院,住在这样的社区,大家都觉得舒心! ”说起村里变化,德城区黄河涯镇闸北社区的张秀兰老人乐呵呵地说。

闸北社区是德城区*南端的小村庄,一年前,这里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尘土飞扬的道路、坍塌的土坯房和堆放的垃圾。一年后的今天,闸北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然而这一切的改变,离不开德城区卫计局的帮扶。

深入群众听民声

“我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局里的同志经常来看我,这不,又给我送来了米和面,我一点都不孤单。”空巢老人李学民说。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闸北社区被指定为德城区卫计局的联系社区,为了真正了解闸北社区的现状,帮助群众改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区卫计局主要**多次到村中走访孤寡老人、贫困户,了解群众所需、所想,认真记录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把群众当亲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点赞、叫好。

上门帮扶解民困

闸北社区离市区较远,该局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社区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多年没有进行查体。为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区卫计局派出一辆计生服务车和4名专业医师,携带电子血压计、B超机等专业仪器,为78位老人进行了体检。已经瘫痪多年的李大娘激动地说:“如今我在家门口就能查体了,多亏卫计局! ”

村里的30户困难家庭也是区卫计局牵挂的对象,村民李中生妻子患尿毒症多年,家徒四壁,负载累累,为了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区卫计局为他家提供了计生困难家庭补助金2000元,并与他结成帮扶对子。

贷款培训助民富

闸北社区的居民以务农、打工及蛋鸡养殖为生,为了提高农户们的养殖种植水平,区卫计局与区农业局及畜牧局联系,邀请**到闸北社区进行授课,为群众讲解秋收后小麦种植测土、配方施肥;**对蛋鸡养殖过程中的疑问详尽解答,到养殖户的大棚进行现场指导,对蛋鸡各阶段的饲养、防疫、用药、配料等环节进行指导,20余农户参加了培训。部分养殖户有意扩大规模,但缺乏资金,区卫计局还为6户蛋鸡养殖户争取到30万元的无息贷款,为养殖户解决了难题。

文化大院促民乐

“今年国庆期间,很多村民自发来到文化大院,跳广场舞、扭秧歌,进行文艺表演,我们的文化生活一点都不单调。”村民李援朝说。多年来,闸北社区无办公场所、群众无活动休闲场所,为解决这个问题,区卫计局积极向区委、区**反映,并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为社区争取“一事一议”建设资金20万元,修建了6间平房和一个文化大院。又为社区计生办公室、人口学校配齐办公用具,为人口学校捐赠了办公电脑。如今的村委会大院里,篮球架,运动器械****。逢年过节,人们都自发到这里来扭秧歌、跳广场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