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摊贩沿街兜售野生娃娃鱼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早上逛街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一个奇的生物,长相稀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头大,尾巴长,扁嘴,三角脸,这位市民表示,自己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动物,可是摊主却偏偏声称能吃,这让他感觉很奇怪。为了了解情况,记者立即赶到了位于济南市清河南路匡山酒水批发市场对过的这个摊点。

此时,摊点的周围,已经围了许多看热闹的人,一看又有人来,摊主便热情的推销起来。摊主介绍,“吃甲鱼,就是二、三斤沉的这个,不大不小,这个家里正好吃。”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个大盆里盛放着甲鱼等水产品,但是,并没有看到知情人口中描述的奇怪生物。此时,摊主表示,他这里的水产**营养丰富,而且,**都是纯正的野味。

眼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摊主突然表示,想要吃野味,自己还有更稀奇的。说到这里,他走到一个用绿色水桶遮盖的大盆前,给大家展示起来。

摊主表示,“你看它这个浑身是宝,550一只,三斤多了。”记者看到,在这个红色大盆里,还真有一只长相奇怪的生物,看似像鱼,却还长着四只脚。

还真像知情人说的那样,这条鱼看起来长的挺奇怪。摊主说了,这鱼叫娃娃鱼,一条价格550,不议价,这价格可真不便宜。

此时,有市民悄悄的告诉身边朋友,娃娃鱼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根本不允许食用,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在网上查询后了解到,娃娃鱼学名叫做大鲵,是世界上现存*大的,也是*珍贵的两栖动物,长相类似蜥蜴,叫声很像幼儿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既然是保护动物,允许食用吗?

随后,记者立即拨打**电话,济南市匡山派出所民警来到了现场。此时,摊主改变说法,一会野生,一会家养。面对民警的盘问,这位女店主却一改之前的说法,声称自己的娃娃鱼是养殖的。

经询问,这名摊主没有任何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属于无证经营,而且违法占道,出警民警勒令其立即停止经营,勒令其离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