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魏一(三)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用学识智慧来做好导师辅导

“思路不能仅仅局限在口腔技术上”魏老师在跟“一对一”青年朱启园聊天时一针见血的说,“社区服务有不同于大口腔医院的特点,要改善卫生条件,提高服务水平,让客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家的感觉。”魏老师认为:导师和青年的关系应该是智力的、情感的、温暖的关系。和经营社区口腔诊所的创业青年朱启园配对后,她常常主动联系青年,在其经营成长过程中,给予了犹如姐弟般的温暖和关怀,更给予了**式的指导和帮助。朱启园是一个专业技术较高、很有能力的青年,他的社区诊所医疗设备也较齐全。但是魏老师看到,诊所里物品摆放、卫生环境、护士的服务态度都存在一定问题。魏老师并不懂口腔专业技术,但结合自己在烟台市口腔医院做咨询培训的经验,作为创业导师,给朱启园传递一种经营企业的理念,即便行业不同,但是筹划的“道”是相通的。在指出朱启园存在的问题后,又给他提出改进的建议,“针对社区客户群体主要是老人、儿童的特点,可在儿童节、重阳节等时间段发放宣传册、优惠卡片,建立老年档案,在让利于社会的同时,*取良***”。“社区服务**在于稳扎稳打,细水长流,一定要与小区居民建立信任的关系。”埋*于技术中的朱启园,目光遗漏之处,导师魏一帮其看到了、点到了。目前朱启园的口腔诊所做得顺风顺水,又新增了一个店面。

一花*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魏老师想的是尽可能的利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智慧为更多的青年尽一份心力。在扶持一对一创业青年的同时,魏一还向更多的青年伸出了橄榄枝。在一次俱乐部座谈会上,创业青年王金涛说自己是做技术的,不善于销售,打怵与人打交道,说感觉自己心理有问题。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座谈会结束后,魏老师立即单*找到王金涛,告诉他:“你不是心理有问题,只是你不擅长与人打交道而已,千万别给自己贴标签,这样会形成心理暗示。”并鼓励他说“你很扎实,给人的感觉很靠谱,事实上销售不是一般简单理解的性格外向的就擅长,销售*先是好的产品,其次是合理的价格,销售就是销售自己,一个踏实可靠的人一定会赢得客户好感和尊敬的。我自己就不喜欢过于热情和夸张的产品介绍和推销方式。”魏老师的一番鼓励,让王金涛感受到温暖,没想到魏老师会主动关心自己这样一个不起眼的青年,这让他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之后魏老师又多次主动联系王金涛见面,深入细致的了解情况,有针对性的**了一些销售方面的书,又**了自己一直喜欢看的一些心理方面的书籍。一月后,魏老师来到王金涛在大学生创业园的公司,问问读书心得和体会,没想到王金涛夫妇把这些书在创业园青年中广为借阅,有几个创业青年就在看,魏老师就与这些青年就销售问题和创业之初容易遇到的心理困惑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指出意志坚定,扬长避短,悦纳自己,自信自强是创业青年克服心理问题的法宝。离开时,王金涛夫妇和其他两个创业青年把一直把她送到楼下大门口,魏老师很开心,很有成就感。随行的鲁东大学的同事很羡慕,也想加入YBC,做一名志愿者。

这就是YBC烟**公室一名普通导师,做的平凡而又具体的事情。在这具体琐碎的奉献中,在这始终如一的坚持中,成就着一名**导师志愿者形象,赢得了广大创业青年的尊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