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第八届葫芦文化艺术节周五开场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17日至19日,第八届葫芦文化艺术节将在人民广场举办。**搭台,为种植户、经销商以及葫芦爱好者打造了一个交流葫芦文化、进行贸易交往的平台。本届葫芦文化艺术节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参与商户数也有很大提高,展出的葫芦作品将更加多样。

无论是省文博会还是11日至13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第三届非遗博览会,东昌葫芦雕刻都是必不可少的展演项目。而葫芦文化艺术节期间,不光有本地的葫芦,更有来自国内其它省市自*区及聊城本地的多家葫芦制作商户、葫芦爱好者、收藏者、雕刻绘画者齐聚人民广场,共同参与、享受葫芦文化艺术节带来的这场艺术盛宴。

聊城东昌府的葫芦艺术品不仅线条流畅,图案丰富,制作精良,而且内容非常丰富,以花鸟、走兽、鱼虫、人物、山水居多,另外还有以表现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戏剧故事和戏剧人物的题材。自2007年以来,聊城市已连续7年举办葫芦文化艺术节,对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东昌葫芦形象,打造葫芦产业发展平台,推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聊城市东昌府区是全国**的葫芦产区,年产葫芦能达到全国产量的60%,东昌葫芦以其*特的历史渊源、身后的文化内涵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中国葫芦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东昌葫芦被列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东昌府区也被命名为中国葫芦雕刻文化艺术之乡。

东昌府区文广新局副局长李绍亭介绍,现在聊城的葫芦虽然已经形成了大的文化产业,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解释,聊城大部分还处于单纯的卖“白葫芦”的阶段,即农产品销售,而要想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产生更大的文化影响力,必须提升葫芦产品的文化附加值。把没有文化底蕴的工艺品葫芦,融入聊城文化之魂,锻造成文化葫芦。聊城是北方**的“运河古都”,有着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何把文化融入葫芦产品中,生产具有聊城特色的葫芦产品是聊城葫芦人应当努力的方向。培养技术**的葫芦工艺师、增加培养更多的“传承人”十分有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