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一处消防栓狂喷水俩小时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0月14日上午,潍坊市高新区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北角绿化带内的一处消防栓,突然“发威”喷出汹涌水流,大量自来水涌向路面,非常影响行人通行,而且看到这么多水浪费掉,市民们都感到很心疼。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管道设施维修更新,才将此处消防栓管道内的水排出。尽管如此,眼睁睁地看着消防栓喷水超两个小时,市民们觉得太浪费了。

现场

消防栓汹涌喷水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远远地看到高新区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北角的路面上一片**,不少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人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通行。记者走近看到,在该路口东侧约50米处路北侧的绿化带内,有一处消防栓开着阀门,正“哗哗”地往外喷清澈的自来水,大量自来水顺势而下,流向了东侧,致使*北侧的车道积水严重。记者留意到,这处消防栓没有被撞的痕迹,怎么会突然喷水?

“这处消防栓从9时许就开始喷水了,这么多自来水白白流走,实在太浪费了!”在现场,不少行人感叹道。

在距离此处不远的一口地下井内,记者看到,有人正在施工,井内有一些管道。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对附近的自来水管道设施进行维护更新,通过消防栓释放暂存在自来水管道内的水和气压,以便进行施工作业。他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事。

市民

不该这样浪费水

在现场,不少市民得知,施工人员是为了施工需要排水,部分市民对此表示理解。“这是施工需要,不是破了管道,那就没事了。”有市民说。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对此非常不理解。

“他们把自来水都排到路面上,给人们出行造成不便暂且不说,消防栓已经喷水很长时间了,这得浪费多少吨水啊!即便是因为施工需要,也不能如此浪费啊!”家住附近福海花园小区的王女士对记者说,施工人员因施工需要排水,这**可以,但她认为,应该采取相关措施,将排出的水输入装水车、洒水车,总比将水浪费掉强多了。

“这些水都是干净的自来水,用途很多,不管是施工需要,还是什么原因,如此浪费水很不应该。”在现场,不少市民都表示可惜。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消防栓仍在往外喷水。“这都喷了两个多小时了。”在现场,几位市民说,相关部门应该想一个办法把这些水利用起来,我市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如此浪费水资源令人心痛。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经过此处时,发现消防栓已**喷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