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海盐精彩变身 老产业迸发新活力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盐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品,而在山东*大的海盐生产基地滨州,海盐却精彩变身,并且身价倍增。一起去看看滨州人念出的“新盐经”。

再过几天,沾化、无棣的**亩盐田将迎来收获期。今年海盐大丰收,平均每百公亩产高达 4000吨 ,整个沾化将收获 200万吨海盐。那么,这么多的盐都去哪儿了呢?

无棣县的标志性建筑海丰塔,这座雕像历经半年的时间研发制作而成,并且刚刚获得了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这样一座剔透的像玉一样的雕像,您知道是什么做的吗?答案是盐。

在无棣县的盐文化产业基地研发中心里,普通的食盐被加工成一件件工艺品。把盐从餐桌搬上展台,价格不仅翻番450倍,利润率更是提高了50倍。

中国盐文化产业基地研发中心主任王风顺介绍,“经过我们特殊处理之后,它不溶,第二,它可以向空气中释放负离子,不单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

小小的盐不光能吃、好看,还有更多的用途。过去,海边人祖祖辈辈用海盐缓解风湿、关节炎,现在这个土方子变成了**品,一粒盐的身价上涨了近40倍。山东无棣精盐厂副厂长王连贞告诉记者,“它是通过盐和**搭配在一起,通过电加热对风湿性患者可以缓解疼痛。”

从食到用,在滨州,142万亩的盐田里每年有400万吨海盐从这里变幻出各种产品。守靠大海,一本别具特色的新盐经念出了人们的新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