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通动漫三年授权四万家企业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在动漫产业漫长的产业链中,版权授权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因为版权授权是*主要的获利部分。但是种种原因,却造成版权*不好搞定的部分。中国原创网络动漫市场更是乱象丛生,虽然蕴藏*大价值,但也需付出*大成本。*近,有人开始对这块“难啃的骨头”进行开发。新媒体动漫的“***”翔通动漫表示要投入3亿在中国网络原创动漫产业,整合资源,改变如今网络原创动漫现状,打造一个全民皆可参与的原创动漫舞台!从翔通动漫目前透露的消息中,清楚地看到“版权”二字,这意味着3亿也将对棘手的版权市场开刀。*大的网络动漫市场,并不乐观的版权环境,翔通动漫此举会真的能啃得下这块“骨头”吗?与之相对应的,网络动漫版权市场,是否就因此而面貌一新呢?

翔通动漫在版权授权方面已经走到了业界**,用三年时间,授权企业总量达到四万家,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翔通动漫的方法更是值得学习。翔通动漫其实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授权,而是类似于版权授权服务。“我们的合作模式是这样的,一些情况下前期会免费授权给一些公司使用,等到对方觉得我们的动漫形象还不错,能带来好的效果时,再在后期进行一定的收费。这样不仅能达到**的作用,也是版权逐渐稳固的过程。”翔通动漫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授权模式算很*特,效果看起来也不错。翔通动漫旗下的酷巴熊和绿豆蛙等一系列赫赫有名的动漫形象得到了广大的网民的喜爱,从杯子到手机壳,还有一票齐全的授权生产的衍生品。而如今四万家的授权数量已经让翔通动漫有丰富强大的授权“经验”,在对整个中国原创动漫市场上,这些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宝贵经验。

尽管如此,翔通动漫试图用3亿来梳理中国网络原创动漫产业,在版权方面仍将是个重大考验!在翔通动漫的计划中,利用多方平台征集动漫形象,筛选浩瀚网络中的**动漫形象,打造平台的概念凸显无疑。紧接着,翔通动漫会利用累积十年的产业优势和版权保护经验,对一大批**动漫形象进行版权申请、版权保护、商业价值进一步开发、衍生品授权等。在这一步中,版权有至关重要的地位,版权申请和保护若做的不到位,直接会影响后续开发等计划。

关于这个计划的实施。早在一个月以前,翔通动漫就已经开始了3亿的第一步,300万奖金用以征集**原创动漫形象,没有任何限制,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只要有好的创意,都能报名参加。目前,这个征集大赛已经得到了相当多的原创作者的认可,参赛人数一再创下新高,翔通动漫也征集到不少新的**作品。不过,征集仅是第一步,人们更希望看到,翔通动漫如何在版权这个环节上发力。毕竟,网络原创动漫版权市场终于开始洗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