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市民先服感冒药后喝止咳糖浆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市民李先生感冒咳嗽很厉害,就喝了口止咳糖浆,不料却出现了过敏症状。医生告知,因为止咳糖浆内含酒精,容易与体内残存的抗生素发生过敏反应,李先生这类情况每年时有发生。

感冒好几天的李先生,一开始自行服用一些抗生素类药物。13日晚,他咳嗽得很厉害,就从家附近的诊所里买回一瓶某品牌止咳糖浆,喝下一大口后就睡下了。不料没过一会儿,他就感觉嗓子肿胀,起身一看脖子发红,家人见状,急忙把他送到滨医附院急诊室。

李先生刚被送到医院时,症状已经变得厉害起来,脖子已经由红变紫,憋得他几乎无法呼吸。急诊医生迅速给予用药*疗,几分钟后,李某的症状明显减轻。用完药后,基本**的他就出了院。

据介绍,李先**生过敏的原因,不是机体对于糖浆本身过敏,其实是酒精与某抗生素的反应,而导致过敏症状。李先生感冒期间曾用过药,体内留有抗生素,而止咳糖浆一般含有酒精,这样一口糖浆喝下去,就在喉部起了反应,使喉头发生水肿。

急诊医生说,像李先生这种过敏非常危险,若不及时就医,会有窒息的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