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供热中心防风抑尘网建成投用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滨州供热中心防风抑尘网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防风抑尘网的建成投用将有效抑制该中心煤场的煤灰扬尘,对改善滨州市市区大气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滨州供热中心防风抑尘网采用的是Q235金属喷塑波浪状网板。”魏桥铝电环保处处长**介绍,该网板结构进行了***计,可以降低来流风的风速,*大限度地损失来流风的动能,避免来流风的明显涡流,减少风的湍流度,降低煤堆表面的剪切应力和压力,从而大幅度减少煤堆起尘率,有效抑制煤场扬尘。防风抑尘网长600米,高14米,总建设面积8400平方米。整个工程总投资200余万元,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9月底建设完工投入使用。

滨州供热中心煤场因为存煤量大,一旦遇到大风,细煤灰随风四处飘散,对城区空气环境造成污染。防风抑尘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可极大减少煤场扬尘现象,为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起到显著作用,还可以减少煤炭扬尘损失,为企业节约原料,实现环保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告诉记者,滨州供热中心在对煤场扬尘进行*理的同时,专门购置了吸尘清扫车和洒水车,每天定期对厂区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对粉煤灰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必须用全封闭罐车进行拉运,以免造成扬尘污染。“滨州供热中心将在做好现有环保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工程建设的调研工作,采用成熟的超低排放技术,使燃煤排放指标达到燃气排放标准,为滨州增加‘蓝天白云’天数作出更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