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支文明志愿者大队明起上岗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济南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历下区大队成立仪式在历下区洪山广场举行,16日起该支队伍将正式上岗,倡导文明出行,这也是济南市*支文明引导志愿者大队。

“过马路时习惯性闯红灯,乘坐公交车时一拥而上……”这些令人头疼的出行不文明现象从明日起,将随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大队的成立而逐渐减少。

活动现场,历下全区239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接过志愿服务的大旗,成为历下区大队的一员,并在历下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执勤手势的演示。据了解,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大队的成立,旨在倡导文明交通,号召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使城市交通更加文明。

据历下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募的239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将从10月16日开始正式上岗,在辖区内45个交通路口和42个公交站点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每日在人流高峰期工作4小时,以自己文明的言行、自身文明的举止,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纠正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志愿者大队的成立,标志着历下区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了新篇章,对于增强市民现代交通意识和文明交通观念,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历下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小鹏介绍。除此之外,历下区还将组织“文明进社区”活动,倡导家门口的文明,并且保持活动的常态化。截至目前,历下志愿者大队是济南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支队伍。近期,济南市其他区县志愿者队伍也将相继组建。

“利用工作之余,发挥自身的优势,在路上制止一些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心力,感到很高兴”志愿者韩鹤婷说。“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广大市民提高了自身的文明意识,还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悉,下一步历下区还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尽快成立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中队,完善志愿者招募、登记、考核等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制度化水平,从各方面给予志愿者们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使志愿者们更好的投入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中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