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地产商对公积金新政不“感冒”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后,15日,记者采访济南多家楼盘了解到,多数地产商对公积金松绑政策并不“感冒”,有楼盘表示,房子卖得不好才会使用公积金贷款。不少银行也表示,办公积金贷款无利可图。

15日,记者采访济南西部多家楼盘了解到,多数楼盘丝毫不受公积金新政的影响,之前不愿提供公积金贷款的如今依然不能使用。放款慢、达不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条件是主因。经十路金科城某置业经理告诉记者,该楼盘主体建设不到70%,达不到条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经十路另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等封顶后才能用公积金贷款,到那时房子也卖得差不多了。”也有楼盘表示,购房者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与楼盘的销售好坏有着直接联系。“卖得不好的才会用公积金。我们在济南的盘从来不用公积金贷款,放款太慢。”西客站附近恒大雅苑的置业经理称。

据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楼盘主体结构已封顶;二是楼盘主体建设完成70%以上,符合办理预购抵押登记的相关条件。

银行也大多不愿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属于政策性贷款,其主体是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做的是受托业务,发放、考核、收益都体现在公积金管理中心。”某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投入太多精力,又没有收益,我个人是不愿做这个业务的”。

该银行人士的说法在另一业内人士处得到证实。他表示,银行做商业贷款属于自身业务,可以自主定价、在承担风险等方面**可以自己把控,但委托贷款则不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会给银行所谓的‘代办费’,但每笔只有30元,而银行客户经理却要付出很多。”他表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