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力打好迎评攻坚战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将从11月初开始,即日起,淄博市的迎评工作也将全面展开。昨天,淄博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视频会议,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对今年测评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据了解,在本次测评的主要任务中,淄博市仍有部分指标没有完成,其中,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农村环境整*及生态环境为主要弱项。

文明城市测评11月初开始

昨天,记者从淄博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将从11月初开始。淄博市自201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以来,先后通过了2012年和2013年两次测评,但综合前两年的成绩,淄博市在全省竞争中并无明显优势。

今年,山东省17个市有10个市参加测评,除青岛、烟台、临沂和淄博4个已授牌的全国文明城市外,还有济南、潍坊、威海、东营、莱芜、日照等6个提名资格城市,这些城市在前两年的测评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基本都位列全国前20名以内。

2014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表彰年,今年的测评成绩在三年总评中所占的权重*大,淄博市只有在今年测评中取得好成绩,才能顺利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生态环境指标是弱项

今年文明城市测评指标共有237项,包括**文明**工作、八大环境、创建活动3大类。从目前淄博的情况看,还有部分指标没有完成,已完成指标的质量与测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工作中,淄博市缺口*大的指标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主要任务包括征信系统建设、**领域诚信管理制度建设、诚信奖惩制度建设等,核心内容是建立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征信体系,要求**在工商、税务、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7个**领域建立起完善的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

城乡文明也是**工作中较弱的指标。根据指标要求,要普遍建立起户集、村收、镇运、区(县)统一处理的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要进行农村改路、改水、改厕和旧村改造,实现农村环境整洁。每15户设置一个垃圾筒,每1000人配备2—3名保洁员,能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此前,省里已经组织了两次电话满意度测评,淄博市在全省的位次比较靠后,有的区县两次测评排名都在100名之后,有两个区县的覆盖率还不足20%。

此外,今年列入测评的八大环境包括:政务环境、法*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社会文化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共125项指标。其中,淄博市的生态环境较弱。生态环境测评对象包括城市空气质量、工业企业污染防*、城市水环境达标率、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节能减排、耕地林地保护等6项指标。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淄博面临着很多客观制约因素,但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八大环境的测评中,还将主要实地考察城乡共建、窗口单位、城市环境、基础设施与公共秩序等。

以创城推动环境*理常态化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是攸关城市形象、发展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今年迎评工作要求更高,竞争更激烈,任务更繁重,目前已进入*后冲刺阶段。

徐景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的测评内容和标准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项指数测评取得好成绩。要扎实做好全市“双创”暨城市环境综合*理工作,推进综合*理项目尽快落实到位,推动实现城市环境*理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大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从根本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察考评,强化舆论引导,全力打好打赢迎评攻坚战,**淄博市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