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房贷松绑尚未利及二手房市场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房贷松绑政策落地,楼市有向好预期,但是记者采访发现,二手房市场依旧低迷,有的房产中介甚至关门倒闭。“先沉住气吧,等政策全面落地后看看效果再说。”房产中介普遍认为房贷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有限。

9月至今二手房 成交量几无变化

“今年市场总体环境不好,二手房市场也比前几年差很多,房贷松绑的政策目前还没有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影响。”淄博汇隆置业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总经理刘尚军告诉记者。

淄博汇隆置业有限公司是淄博规模较大的房屋中介公司,据刘尚军介绍,今年的“金九银十”效应并没有显现,整个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不温不*。“原来的时候房价三四千元一平米,升值空间大,但是现在淄博房价都到五六千元了,增值空间小,买房成本加大,所以投资性需求减弱,只剩下刚性需求,而目前,刚性需求也难以释放。”刘尚军说。

淄博玖易房产****店店长徐冬梅也告诉记者,9月、10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变化,很多二手房都是有价无市。“去年的交易量还不错,今年市场不好,我们也都盼着房贷松绑政策能对市场有一些刺激,但是目前来看,还没看出效果。”

这几个房产中介公司对成交量都表示不便透露。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新政主要是刺激改善型需求释放,想改善居住条件的市民多选择新房,所以房贷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有限。

四五十万元的房子降三四万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找到几个房屋中介,给多个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打电话了解情况,但很多工作人员说已经辞职。“现在房产中介很不好干,市场这么差,房子根本卖不出去,如果有别的***早就不干二手房中介了。”张店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张店明清街附近看到,一些房产中介比较冷清,二手房信息贴在门前,工作人员坐在一起闲聊,还有的中介门锁紧闭。“早就不干了,房子卖不出去挣不到*,不仅是我们这家,好多小的中介都关门了。”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淄博汇隆置业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总经理刘尚军也说,现在关门的二手房中介不在少数,前几天几家中介公司突然关门,负责人“跑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价也出现了下跌,四五十万元的房子能有三四万元的降幅。“前几天从我们这边走了一套房子,售价是210万元,但是*后180万元成交。”徐冬梅说。

“二手房现在是有价无市,市场不好,但是不少业主却不愿意降价,我们中介也*不到*。”刘尚军说。

有的中介二手房仅占三成

现在一些二手房中介已经开始转型谋出路,他们**单纯做二手房,而是兼顾做租房和代理新房销售。

“我们这里现在二手房的比例只有30%左右,剩下都是做一些顶账房、毛坯房等,现在来看,效果还不错。”徐冬梅说。她的店在国庆节期间卖出了30多套房屋,9月份也达到了近20套,今年以来平均每个月的成交量都在十几套左右。

“以前开个门头,挂个牌坊卖二手房就**,但是现在单纯做二手房利润已经很低了,今年以来日子更难过,所以很多中介都在综合发展,搞多种经营,多数都是从开发商那里拿到新房源,然后销售。”刘尚军说。

记者采访也发现,有的房屋中介还做起了零售,把矿泉水、烟酒等摆在店里销售,还有的只做网上交易,白天从事别的工作,晚上从网上查看买卖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