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投资百万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80后”小伙谭国强心里一直有一幅画面,在自己创办的学校里,他要教孩子弹钢琴、画画。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从海南辞职回潍坊,做起了**托管。10月14日,谭国强告诉记者,他还有更大的目标,想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心想当老师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的三禾睿智托管教育学校,亮黑色的欧式矮栅栏让人眼前一亮,深绿色的地毯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艳,整个园区生机勃勃。

记者来到二楼办公室,室内挂满了国画,茶香弥漫在不大的办公室,谭国强一边接电话一边示意记者坐下,他笑着对记者说:“我比较传统,喜欢这些传统的文化。”他接着又不好意思地说:“我的嗓子已经哑了好几个月了,原来声音不这样。”从今年7月开始忙活**,谭国强就电话不断,*终让他的嗓子变沙哑。

谭国强毕业于海南大学美术系,2006年毕业后,本来是去海南省的一所职业院校当美术老师,却被破格录取成为校长助理。“做教育才是我一生的理想。”谭国强笑着说,不过,回潍坊是被老爸“骗”回来的。“在海南工作期间,父亲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希望我回潍坊。父亲说只要我回潍坊,就帮我在潍坊找一份老师的工作。”2008年,谭国强回到潍坊,成了潍坊一所中学的代课老师。

受托办小饭桌

然而,代课老师的工作却并不如意。“我心里一直有一幅画面,就是自己办一个学校,妻子教孩子们弹钢琴,我教孩子们画画。”谭国强笑着说,为了完成这幅画,他跟妻子商量着办一个艺术培训班,正是这个决定让他有了今天。

在学校当代课老师没多久,谭国强便辞职与妻子在潍坊三中附近办起了艺术培训班,每到周末,他教美术,妻子教钢琴。就这样,谭国强实现了自己脑海里勾画的愿景,然而仅靠培训班的收入很难支撑一个家的生活。当时房地产行业炙手可热,他便去一家房地产公司应聘当售楼员。7个月后,他成为一名楼盘销售经理,但半年后又辞职了。

此时,培训班里两个孩子的家长找到谭国强,希望除了周末也能帮忙照看孩子,就这样,谭国强办起了只有两个孩子的小饭桌。2009年的冬天,几乎不会做饭的谭国强一个人在厨房用冷水刷着盘子,思路却清晰起来,他要正儿八经地做小饭桌,而且要做成一个品牌。

2010年春天,谭国强的小饭桌一下子就收了40多个孩子,这让谭国强的信心倍增。

开发**托管

就在谭国强的小饭桌做得声色渐起时,城区的小饭桌仿佛一夜之间多了起来。与此同时,关于小饭桌不规范的新闻也屡见报端,这让谭国强开始静下心来思考。谭国强此时脑海里的构想不是招揽几个孩子挣点收入,而是要把小饭桌做成一种教育事业。

今年夏天,谭国强走访、考察,一刻未停。据他调查,我市八成以上的小饭桌都是家庭作坊,卫生和安全条件堪忧,而且工作人员大多没有从业资质。同时,城区一年级到六年级近2万名小学生,至少一半有托管需求,这是一个*大的市场。如此现状让他萌生了做**托管的想法。

“孩子每天待在小饭桌四五个小时,如果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也大有益处。”谭国强说,没有什么比让孩子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更重要。

今年9月1日,投入100万元的三禾睿智托管教育学校正式运营,**潍坊**托管先河。现在,谭国强的事业开始步入正轨,目前已经成立5家直营学校和一家加盟学校。

欲树行业**

“我的理想不大但也不小,希望能通过努力,将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小饭桌打造成一个品牌,让课外托管成为孩子的第二个家,老师成为孩子的第二任父母,树立行业的**,引导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谭国强说,素质教育不是一句空话,除了耐心,更需要先进的教育理念。

但这份事业还有太多不确定性。谭国强说,目前*让他担心的是国家政策变化,假如学校提供免费的用餐和住宿,托管行业可能会遭受打击。“不管未来形势怎样,我都有信心去坚持。”谭国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