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惊现怪盗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安丘惊现一“怪盗”,半年偷了20余家商品房门市

从今年2月份,潍坊安丘市公安局凌河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商品房门市被盗**。犯罪嫌疑人凌晨利用梯子爬到商品房门市二楼入室盗窃财物,在作案时戴着头套和口罩。民警通过便衣巡逻守候的方式,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审讯,半年的时间,徐某在凌河镇盗窃商品房门市,作案达20余起。10月14日,记者获悉,徐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被盗现场都有梯子

今年2月,安丘市凌河镇凌通路一家电脑门市被盗。安丘市公安局凌河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盗现场在二楼,但一楼大门没有任何损伤。民警仔细侦查发现,附近有一架梯子,分析嫌疑人可能是通过梯子爬到二楼入室盗窃。

就在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时,在凌河镇又有一家医疗门市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被盗现场附近同样有一架梯子。民警通过监控看到,嫌疑人爬着梯子上了二楼进入室内。“嫌疑人戴着白色头套和黑色的口罩,所穿衣服靠近脖子处有一个正方形的标志。”凌河派出所所长刘凌春说。

便衣巡逻抓住嫌犯

“遗留在现场的梯子非常粗糙,应为建筑用梯。辖区共有8个建筑工地,我们对每个工地的梯子进行了查看,其中两个工地有这样的梯子。我们决定在两个工地中间的一个路口进行蹲守,但嫌疑人一直没有出现。”刘凌春说,8月13日,一商品房附近一辆轿车的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嫌疑人就是爬梯入室盗窃的男子。民警遂采取便衣巡逻的方式进行侦查。

8月20日凌晨4时许,便衣巡逻民警在凌河镇一处道路上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民警将该男子穿的衣服翻过来时,看到了一个正方形的标志。

半年作案20余起

经查,该男子徐某,今年27岁,家住凌河镇某村。经审讯,徐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徐某以前在一家食品厂打工,后因干活累辞职了。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就想出了盗窃商品房门市的歪招。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徐某在作案时都反穿着衣服。

一般徐某在网吧上网至凌晨时分,就到附近的工地上找来梯子,寻找作案目标。自今年2月份以来,徐某在凌河镇盗窃商品房门市,作案达20余起。10月14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徐某现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