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早高峰出行易堵路段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海信立交桥、福辽立交桥、福州北路、江西路、江苏路、太平路 、东海西路……10月15日,城市信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帮助下,经过多处走访,为市民梳理了早高峰出行易堵地点和路段。交警提醒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选择公交,不要乱停车影响道路通行。

A 早高峰,哪些路段容易堵车

东西干道,胶宁高架拥堵点较多

受地形限制和各区市经济发展不同,目前青岛市交通特点比较明显,尤其是早高峰时期,上午7:00~9:00期间,由北向南和由东向西行驶道路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拥堵。根据城市信报记者调查,7:00~7:30就开始进入早高峰的路段,主要分布在几条主支干道部分路段以及多个立交桥位置。

东西主干道中,胶宁高架路、东海西路较早出现拥堵。其中,胶宁高架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 ,在从市立医院本院部至登州路段,广饶路至南京路段,以及宁夏路、银川西路两条下桥口位置容易出现拥堵。银川西路上同乐三路至安庆路段,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车辆也比较多。东海西路上,由东向西行驶车辆需要在山东路至福州南路段注意。辽阳西路的劲松三路至绍兴路段,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则需要注意路况,而同益路至劲松一路段,东向西车辆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中路出现拥堵时间比较晚,接近8:00左右才开始有些拥堵,而且也仅在燕儿岛路至南京路段、山东路至延安三路段。杭鞍高架路也是表现良好,除个别路口几乎全线畅通。

南北干道,车流集中在福州北路

目前,青岛市南北向总共有五条主要干道,分别是燕儿岛路、福州路、南京路、山东路、延安三路。

在早高峰中,福州北路拥堵比较明显,不管是从北向南,还是从南向北,车流量都很大。而南京路从伊春路至辽阳西路段、敦化路至延吉路段,以及香港中路路口比较容易拥堵。以往出行必堵的山东路,近日在交警部门对五个路口实施交通组织优化情况下,拥堵得到极大缓解。在8:00以后,山东路仅在鞍山路、延吉路、香港中路多个路口发生短暂拥堵。

除了主干道外,部分道路在早高峰期间几乎一直保持较大交通压力。在前海一线的太平路从郯城路至大学路段,早早地进入了高峰时期,严重时波及到莱阳路。江西路上山东路至南京路段、绍兴路从宁夏路至延吉路段也是拥挤路段。而江苏路从大学路至延安路段更是在整个交通高峰时期一直紧张。

早高峰,海信立交桥一直容易堵

除了主支干道,城市信报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关键路口、立交桥在早高峰时期呈现拥堵状态。根据调查发现,福辽立交桥、海信立交桥、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南京路与香港中路路口、延安三路与香港中路路口容易发生拥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信立交桥几乎在整个早高峰期间均呈现交通拥堵。据交警介绍,海信立交桥附近就是台东商圈,同时也是多条主支干道交会处,早高峰时期车流量大,难免容易发生拥堵。

B 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城市信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根据*新统计,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7.3万辆,临近200万关口。近年来青岛市机动车每年都以10万辆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1万余辆 ,*高每个月新车入户达到3万余辆。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按平均长度4米计算,把200万辆车*尾相连,长达8000公里,对城市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急剧增长的车辆与有限路网之间矛盾,使得道路交通拥堵严重。除此之外,部分路段施工、周边学校医院等单位密集也是重要原因。

随着百日整*行动开展,市交警支队对道路乱停车行为重拳出击,根据*新统计,查处违法停车行为6.75万起,已接近7万起,有力**了道路畅通。而随着执法严格,城市信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开始放下**车改乘公交,或者几个人合伙拼车上班,从另一方面缓解了道路拥堵。在鞍山路附近居住的市民陈先生说:“我以前开车到湛山附近上班大约需要40分钟,现在坐公交车只需要30分钟就能到。”

据了解,青岛市智能交通系统中的交通诱导子系统已经建设完毕,自9月20日起,交警部门陆续启用路网诱导屏,目前已有50块诱导屏上岗,覆盖了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主要拥堵路段、重要交叉路口与商业中心周边区域,这些路网诱导屏可以实时显示道路通行状态,便于驾驶员选择行驶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此外,交警表示,尽管智能交通已经全部启用,会根据路况对交通信号实施组织优化,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但道路交通非常脆弱,一场小规模交通事故可能会影响两三条道路通行情况,进而毁掉整个智能交通调控效果。

交警建议,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选择公交,更快更省心,即使开车出门,也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