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取消限购开始,针对楼市出现一系列的政策松绑和税费刺激,至今又有两轮“**潮”。13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发文取消**费等四项费用。而14日又爆出,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规定了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协调商业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等要求。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取消的四项费用东营本就不收,此外东营也与部分城市实现了转移接续。

**费等东营从未收取

连缴6个月可贷款已实行

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新出政策中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在东营本来就不存在。“东营同山东的绝大多数城市一样,一直没有贷款保险费,东营的新房也基本不需要专门的评估和**,所以,这几项费用的取消对东营来说影响不大。”

该工作人员说,强制性机构担保费这一块,东营也不存在。“公积金属于按揭贷款,都是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担保以防止购房者出现还不上公积金贷款的情况,提供阶段性贷款是开发商本身的一种责任。”据介绍,强制性机构担保费是担保公司作为中介收取的相应费用,而东营住房公积金贷款采用的担保方式主要是房产抵押加开发商阶段性担保。“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不强制市民选择,所以很少产生强制机构担保费。”

据介绍,东营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以上,连续足额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的市民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其他城市的需要连续缴存12个月,东营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相对是比较宽松的。

目前东营已与部分城市

实现公积金转移接续

按照《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据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东营与部分城市已实现了住房公积金的转移接续。“比如,市民工作从济南调动到东营,开具相关证明后,原本开户缴纳的公积金就可以转到东营来。”

此外,《通知》还按照支持基本住房消费、资金充分运用等原则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根据当地商品住房价格和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适当提高*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加大对购房缴存职工的支持力度。而针对部分城市贷款发放率较高,资金流动性紧张,职工贷款排队轮候等现象,《通知》则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在85%以上的城市,要主动采取措施,积极协调商业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

不过,上述工作人员称,由于还没有见到具体的文件,加之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政策各省各市之间有很大不同,所以需要等到省里以及市里的相关落实文件**后 才会采取进一步的调整措施。

市民观望不敢出手,开发商存量增加。“现在和前几年楼市*爆的时候确实有些不同了。”该工作人员认为,三部门联合**的《通知》对目前的楼市可以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尤其能够为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买房带来一定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