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麒为泰安岱岳区学子作科普报告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来到岱岳区,为泰安十九中高一同学作了题为《神奇的*山》的科普报告。中国老科协科普宣传部部长戴洁、山东省老科协活动部副部长赵笑添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嘉麒形象地将地球比喻成“一个有生命和热的物体”,*山是它的“鼻孔”,岩浆是它的“血液”,地震是它的“脉搏”。详细介绍了*山的分类、喷发方式,通过影像资料,生动形象地重现了*山喷发的真实场景,运用大量精彩图片和具体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作用在地球形成演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气候环境产生的重大影响,使学生了解到*山在给自然界和人类社会造成灾难的同时,也塑造了气势磅礴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为人类**了丰富的**,神奇的*山是大自然的骄子。刘嘉麒还讲述了他在国内外*山研究工作中的难忘经历,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山的各种问题。

标签: 教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