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带3或7塑料瓶释放有毒物质双酚A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保持居室环境健康,除了经常打扫、保持卫生以外,有些该扔的东西一定要及时扔掉。近日,《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新载文,总结出家中应该及时扔掉或处理5种物品。

两种塑料瓶含会释放有毒物质“双酚A”

不少人喜欢把用过的饮料瓶等塑料容器堆在家里,攒到一定量再去卖掉,还有人习惯重复利用某种塑料容器。然而,这种看似环保的做法却可能埋下健康隐患。这种塑料瓶到底为何影响寿命呢?

记者采访到泰山学院化学系教授郭教授,他说:“一些底部三角符号内,数字为3和7的塑料容器,通常含有毒物质双酚A(BPA),随着塑料老化、常用微波炉加热或被太阳曝晒,双酚A就很容易被释放出来,污染食物及环境,危害健康。”因此,如果家里有塑料容器,不妨把底部带3和7的及时处理掉,或放到阴凉通风处,更不要重复利用***塑料容器。

带“3”的塑料瓶可能引起乳癌尽量不要购买

郭教授还告诉记者,饮料瓶多数使用不当都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好等用完了就丢掉,不要再用来做为水杯,或者用来做储物容器乘装其他物品,以免引发健康问题得不偿失。中华泰山网记者查阅资料得知,瓶底标注的“1号”是指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使用:耐热至70℃,只适合装暖饮或冻饮,装高温液体、或加热则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并且,科学家发现,1号塑料瓶用了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对睾丸具有毒性。

“3号”PVC目前很少用于食品包装,*好不要购买。这种材质高温时容易有有害物质产生,甚至连制造的过程中它都会释放,有毒物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目前,这种材料的容器已经比较少用于包装食品。如果再使用,千万不要让它受热。

记者发现,除了被人们所熟知的电池、喷雾罐等危险废物,过期化妆品,变形的枕头,用了两三个月的厨房海绵、抹布之外,还有底部带“3”或“7”的塑料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