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老赖拖10年赔偿款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威海文登的鞠某因自己名下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被**判赔,但其却通过转移财产等行为拒不支付赔偿款,这一拖就是10年。威海文登**执行法官对鞠某采取了查封房产、司法拘留等措施,直至10月14日,鞠某终于还清赔偿款。

2004年,男子魏某在回家途中被崔某驾驶的货车撞倒而当场死亡。后经**审理,货车车主鞠某赔偿魏某家属13万余元,而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对赔偿款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崔某在获刑后交付了7万元赔偿款,但鞠某却拒不付款。无奈之下,魏某家属向**申请强制执行。

经调查,当时崔某在监狱服刑,确实没有能力再支付赔偿款。而事故发生后,鞠某即将车转卖给他人,并将名下房产转移至其子名下,表明其还有支付能力。但因其他原因,该案被中止执行。2011年,魏某家属考虑到鞠某转移财产的行为,向**提起诉讼。

**经审理,鞠某将房产转移的行为明显损害魏某家属的合法权益,认定转让行为无效,该房产仍为鞠某所有。得知鞠某有财产可供执行后,执行法官即刻查封了鞠某的房产,并对鞠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此后,鞠某主动到**商讨还款事宜,执行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今年10月14日,双方达成和解,鞠某***交付余款6万余元,魏某家属自愿放弃余款的利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