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调委成功调解首例纠纷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市医调委近日邀请医学**、律师对一阑尾炎手术后并发切口疝的医疗纠纷进行调解,*终医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医院给付患者2万元补偿费,这也是市医调委成立以来调解成功的*例医疗纠纷。

据市医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位医学**从临床医学的角度对急性化脓性阑尾炎的诊断、*疗、手术方式、术后并发症及患者的疑问进行了全面分析讨论,对医院医疗过程中存在的欠缺和患方对医疗过程存在的误解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两位律师从法律的角度对这起医疗纠纷的因果关系进行了客观论证。与会其他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反复进行充分、客观的讨论,*终提出了较为合理可行的调解方案。讨论会后医调委与医患双方分别进行了沟通和调解,医患双方*终对医调委的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双方达成谅解,并签订了医疗纠纷和解协议,医疗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医调委的调解是指在遵循当事人便利和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原则上进行的协商。除调解赔偿款在1到15万元间之外,市医调委接受的医患纠纷调解应符合四个条件,即:医患双方自愿申请;当事人与医患纠纷有直接利害关系;有具体的调解请求、事实依据和理由;未提起诉讼或寻求**等渠道解决的。如果调解达不成和解,医患双方可以寻求法律诉讼或医疗司法(事故)鉴定渠道解决。市医调委在接到申请3个工作日内将告知医患双方当事人是否受理。

据了解,市医调委现有医疗纠纷调解**200余人,涵盖医学界、法律界和社会各界代表。成立一个多月来,市医调委共接受患方咨询140多人次,其中90%是近两年内发生的医疗事件。目前,市医调委已受理了8起符合调解条件的纠纷案例,当医患双方材料手续齐全后,将实施调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