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年老管道更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继去年济南*早的一条供暖管道——纬二路危旧供暖管道“脱胎换骨”后,其后续的南延管网改造(起点为经十一路与**山路十字路口东北角,终点为建国小经三路与纬二路十字路口东南角)正在有序展开,替代它的是管径加粗的新供暖管道。这样一来,不但能**沿线原有用户的正常供热,还新增了1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可为沿线用户加入集中供热预留负荷。

据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的这条供热管线是去年大纬二路危旧供暖管道的后续工程,已经运行了20多年,是济南*早建成的热力主管线,管网直径为400毫米,在当时已经属于大口径管网。随着道路两侧用暖需求的增加,管径过细、采暖流量不足等矛盾日益突出,严重制约用户用热需求。尽管公司每年都对这条供暖管道进行维护,但无奈管道已经“老龄化”。

今年,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投资近400万元,**更换这条管线,将400毫米口径危旧管网加粗更换为600毫米口径管道。该工程沿**山路——纬二路慢车道、人行道进行敷设,工程全长900多米,施工工期为2014年9月25日—2014年10月20日。

由于改造的这条主管网线要穿越八一立交桥下,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离地面约8米的地下管沟内进行施工作业,空间狭小,操作难度很大。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地下管沟长达200米,更换供水管道和回水管道来回将近400米,施工人员需更换每根12米长的新管道32根,而且每更换一根,不仅需要将地面的管道吊装到沟内,而且还要将沟内的管道从北面通过牵引设备借着微光平移至管沟内进行焊接,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扭曲,影响焊接质量和工程进度。“离供热期越来越近,为**10月20日之前将这项工程竣工,我们采取换班昼夜施工的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复杂问题,施工过程中给交通出行和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还请居民谅解。”热电工程公司施工员刘超说。

据了解,在实施建水北线危旧管网改造工程的同时,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今年还实施了二环西路、北园大街管廊管道加固调整、七里山路汽改水、粟山路、二环南路东延、建设路危旧管道等管网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完成管网敷设72.56km,为今冬供暖提前打好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