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部扬尘污染严重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周二的济南又是一片醉人的蓝天,然而记者走访济南东部多处地段发现,许多工地扬尘污染十分严重。

建筑工地上尘土四起

公交车由西向东刚刚驶出龙洞隧道就见前方一阵尘土飞扬,隧道东西仿佛换了一个天地。14日早上,记者来到省城东部大汉峪附近,这里有多处工地正在进行施工建设。

记者发现,旅游路由舜华南路南口往东的道路似乎不太一样,南面车道布满尘土已经不见沥青原本的黑色,而北部车道还是原来的样子。

原来,不少满载的渣土车由旅游路南侧一处工地出来向东行驶,虽然这些渣土车已经篷盖,但车后仍然留着一股“尾巴”,飞扬的渣土落在路上将这半边路“染白”。而北侧路上行驶的渣土车多是返回的空车,自然不会对路面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沿一条小路南上,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赫然展现在面前,工地前的公示牌显示这是一个拆迁整理熟化项目。

“轰”,一辆渣土车从记者面前呼啸而过,路面顿时尘土飞扬。庞大的工地几乎是泥土的海洋,黄褐色的土石犹如一座座小山丘,记者一路走来发现被篷盖的不足十分之一。工地东部,一辆辆渣土车正在排队装载土方,记者先前看到的扬尘正是从这里兴起。

在该工地南侧有一处楼盘也正在施工建设,远远地就能看到那里腾起的烟尘。在另一个楼盘项目,记者发现工地上只有寥寥两处**的地面覆盖有防尘网,其他大部分地方都无覆盖。而在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附近,学校北面山坡上正在施工的一处工地也是尘土飞扬的样子。

东部区域扬尘污染严重

虽然天蓝得醉人,但济南的空气并非是*****,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周二空气中的*要污染物是PM10。

前**,济南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份各区气质排名,高新区**次垫底。而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年初排名刚刚公布之时,高新区连续三个月蝉联榜*,到了4月份才终于**霸占“**”的位置。

其原因在于,4月份在高新区旅游路上新增加的空气质量监测点把它从**名拉下了马。而该点位所代表的旅游路,正是济南扬尘污染*严重的地区之一。

记者了解到,汉峪这一带建筑施工比较密集,扬尘污染问题长期存在,一直是影响济南大气污染防*的难点。

“扬尘污染一直是济南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而扬尘污染也是各项污染中*容易着手和开展工作的,因此当初在设置各区气质排名考核得分计算方法中PM10占比*大,目的是督促各区先解决*让人头疼的扬尘污染。”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仅是汉峪一代饱受扬尘污染之痛,位于历城开源路附近的一处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宝胜电缆也深受其害。记者前期采访过程中看到,开源路上渣土车、运料车飞驰,地面带起路旁的尘土犹如沙尘暴一般。不少车辆甚至没有覆盖任何防尘设施,车后留着“尾巴”尘土飞扬。

“东部城区是济南城市开发较为集中的区域,建设过程产生大量的扬尘污染,加上东部企业集中,钢铁厂、炼油厂、热电厂等企业都坐落在东部,这就使东部区域面临的污染问题更加严峻。”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