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退休职工组建柔力球队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她们是来自油田各单位的退休职工,退休前她们是单位的文体积极分子,退休后年过半百的她们是胜利油田柔力球队的主力队员。九年来,她们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场比赛,并走出**代表中国进行柔力球文化的交流,她们受到各地观众好评,佳绩满满。

因培训与柔力球结缘 因兴趣让她们组队

2005年12月从济南培训归来的胜中社区老年文体干事郭英俊被柔力球运动深深吸引,便在单位**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队伍,并担任起了教练的工作。

“当时从济南学了几天就回来了,看着真的很新奇也很喜欢,但也知道要熟练掌握得花一年多的时间去训练。当时就赶紧去买来光碟,大家看着一边学习一边琢磨动作。”郭教练告诉记者,队员们都很喜欢也很坚持,前期训练的时候队员拿拍子的手都磨破了,忍痛还是接着训练。

队长王爱玲之前在胜利油田模特队,被郭教练拉来学柔力球后便热爱上了这项运动,“刚开始组队的时候有十八个人,我们都热爱这个,平时训练再累也高兴,一定把它坚持下去。”

组队九年 创新的编排风格让队伍屡拔头筹

组队九年以来,胜利油田柔力球队伍在全国老年人柔力球交流大会共拿到了八次**,再加上其他全国大大小小的比赛,郭教练称到现在为止获得的奖项数都数不过来了。

提到印象*深的一次比赛,郭教练和王队长认为还是**次参加第五届全国比赛时跳的《天缘地合》,“那时候大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才练了三个月,跳起舞来还很青涩,没想到*后竟然拿到了**,我们都很意外,也很激动。”

据王队长介绍,全国的比赛有两种比赛种类,一种是规定套路表演,一种是自选套路表演。“在每年自选套路表演中,我们的编舞都很出彩,会结合比赛地的特色进行编舞,所以后来每次我们一出场总会吸引很多人围观。”王爱玲队长向记者介绍,到现在为止,她们编了《天缘地合》、《五耀神州》等九种风格多变的舞蹈,让队伍在全国比赛多次拔得头筹。

社区、家人的支持及队友的相互包容让她们携手并进

“这个队伍能走下去离不开胜中社区的支持,服装、场地、活动经费这些都是社区出资的。”郭教练告诉记者,“除去社区的大力支持,队友们家里的老公和孩子都特别支持她们,觉得她们是家里的骄傲。看到比赛得到好成绩,还代表国家出国交流,家人比我们都开心。”

而队友们相互之间的包容和支持,也是她们能够走到今天的动力,“刚开始她们入队的时候都是48岁左右,那时候很多队友都是更年期,经常会因为这事儿那事儿发脾气,但是照样第二天拎着包来继续训练。”因为喜欢,队友们十年如一日,不停歇地坚持着训练。

10月20日,队伍又将代表胜利油田参加在桂林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老年柔力球交流大会,而此次的参赛动作是由队员余琳提出的创作灵感加上其他队友的意见一起编排完成,目前信心满满的她们正在紧张的训练中。

对于队伍的未来,王队长称,希望可以再培养出一支年轻的队伍,“毕竟我们年纪越来越大了。”

标签: 娱乐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