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博会明日启幕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期待已久的山东**·2014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工艺美术类)评选活动,明天上午9点就要拉开帷幕。今天,烟台**博览中心布展进货口门前已经停满了货车,布展工作*热进行。

作为**国字头的民间工艺品展会,展出内容的品质一直是组委会关注的问题。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在家门口巡礼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物美价廉的“好宝贝”,组委会招商部通过一系列方式举措严把质量关,使名家名作成为民博会的主流。

民博会来烟几年间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国同类展会中的前**,得到业内人士和广大艺术家的热切关注。每年民博会刚一结束,就有很多艺术家要求预定来年的展位,如何在妥善安排踊跃报名的同时不断提高参展档次已经成为组委会考虑的主要问题。 张华说,我们按照精品办会的主要思路,在招商过程中通过身份准入和工商执照登记等方式对参展艺术家和企业进行初步审核,严格**参展内容符合民间工艺品的涵盖范围。同时,优中选优,在提高已有内容的同时不断拓展参展范围,争取每年都能让市民看到新鲜宝贝。

据张华介绍,本届民博会与往年的展区布置大体一致,但是根据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的要求,为“山花奖”的参评作品单*设置一个展区。根据目前我国民间工艺的分类,组委会设置了三大主题馆和**展区:A馆为雕塑、陶瓷类主题馆,B馆为宝玉石及古典家具类主题馆,C馆为传统工艺综合主题馆。在三大主题馆中,设陶瓷、紫砂、根雕、海外珠宝、石雕木雕、古典家具、珠宝玉石、传统工艺、书画剪纸、海外民间工艺,山花奖、**坊及拍卖预展等11大展区。3大主题馆,11大展区将以玲琅满目的民俗文化精品吸引人,以**的传统民间工艺打动人,以精彩的传统工艺表演感染人,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展演的方式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五彩光华。

将要连办3场的大众收藏拍卖会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的关注。据山东正和拍卖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3场系列拍卖会的是民博会*次尝试,不同场次的拍品内容基本满足不同类型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其中杂项专场和玉石小件专场,体现文化惠民和大众收藏的特色。拍品价格都不高,市民可以在体验拍卖气氛的同时买到物美价廉的宝贝。当代民间工艺珍品专场拍卖,体现专业收藏特色,基本为**以上工艺美术**的作品。我们会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出促进行业发展、惠及社会大众的成功范例。据悉,参加拍卖的民间工艺精品于16日晚全部到位,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在拍卖会现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另外,为浓化氛围,展现烟台地方特色,组委会将在博览中心西侧的逛荡河东路布置“淘金小镇大街”,通过沿街布置各种信息和符号,表达招远淘金小镇、中国**实景博览苑、架旗山游乐园的旅游形象。

为方便广大市民参展,博览会期间,市公交公司将临时调整7路、10路、52路、57路等4条公交线路经过**博览中心,同时加大原运行**博览中心及其周边地区的17路、23路、51路、61路、567路等5条公交线路的班次密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