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这一年,聊城硕果累累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全省*家企业境外上市

山东省人民**《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即“金改22条”)中指出,“加快发展直接**,2017年年底直接**比重提高到20%以上。加强与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及香港、新加坡等境外交易所深度合作,发展上市‘路演’中心,促进更多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再**。”

今年8月1日,位于高唐的天泰集团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作为山东省**家境外上市企业,天泰上市后短短二十几天的时间内总市值达到4亿元。据介绍,天泰集团境外上市可以直接快速进入资本市场并吸引资金,增强企业的持续**能力,提高集团的并购活动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完善公司法人*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

天泰集团成功上市后,让天泰润滑油、医药级亚硫酸氢铵、食品级亚硫酸铵相继迎来数千万大单,客户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新华制药等大型上市公司,同时,公司进一步拓宽**渠道,在**融券上实现新突破,其中包括海外股权质押**、海外债权**、相关行业并购等,不断拓宽直接**渠道,为项目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资金支持。

挂牌企业**死结得解

聊城市金融办、市工商局、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聊城银监分局、聊城仲裁委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了《聊城市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质押**指导意见》。

这是聊城市*次**指导意见引导企业进行股权质押**,明确了企业进行股权质押的流程,相关部门办理股权质押业务的职责分工,对整个股权质押登记流程进行程序化、规范化处理,为企业进行股权质押提供了有力依据。

这一意见**后,还解开了挂牌企业的一个**死结。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工商部门因不掌握股权变动情况,所以不涉及企业抵押登记业务,而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进行抵押登记的银行又不承认,因此对挂牌企业直接**就形成了一个“死结”。

随着意见**,九鼎铁塔和通亚交通在“死结”解开后随即办理股权质押业务,两家公司的五位股东共同质押1.6亿股,成功运用股权质押实现**2亿元。不仅如此,6月11日临清市有四家企业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截至目前,临清市已经有15家企业在山东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挂牌企业数量全省**。

据聊城市金融办统计,截至今年8月,聊城市上半年新增7家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到了39家,居全省第三位,被业内称为“聊城现象”。

一小贷公司经营实现新突破

成立于2009年4月的东昌府区天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聊城市*家小额贷款公司。作为我省**家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小贷公司,山东省金融办批复天元小贷跨区域经营,对小贷公司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天元小贷实现快速发展,目前正在冲刺“新三板”。

在2008年银监会的小贷试点文件中,小贷公司必须在“本省(区、市)的县域范围内开展组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成为小贷跨区域经营的阻力。但这并不是最棘手的问题,为支持各地小贷发展,山东省金融办批复天元小贷可以跨区域经营,打破行政管理壁垒,给天元小贷松绑解困。

据介绍,天元小贷之所以能够实现跨区域经营,和省、市金融办解放思想打破了以往的行政管理模式和限制,并对优质的小贷公司允许跨区域经营,推动公司登陆新三板。

“全要素交易市场”呼之欲出

眼下,以公司制为基本架构的聊城市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在加紧筹建,该中心依托昌润集团现有创投、小额贷款、典当、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业务优势,建立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为一体的“三会一层”现代企业制度。

据介绍,正在建设的聊城综合产权交易市场,涉及多个板块,其中农村产权交易板块以承担全市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主,主要交易项目是受理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集体林权流转、水产养殖、动物活体、涉农企业股权、实物资产以及涉农知识产权等交易品种。当运作成熟后,逐步开展旧机动车及农用机械交易、二手房产买卖、资金借贷登记以及贵金属交易等业务,逐步将交易中心发展成辐射冀鲁豫周边地区、以农业生产要素交易为主、多种交易品种并存的综合性产权交易中心。在服务范围方面,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对农村产权资产评估、农村产权抵(质)押贷款签证服务、农产品信息发布、农村劳动力信息发布等内容。

在业务层级架构上,各乡(镇、街道)依托经营站建立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所,各行政村依托村两委建立土地流转服务站,在全市基本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土地流转服务平台,为全市农村产权交易进行服务。县、乡、村机构与交易中心建立工作关系,业务方面接受交易中心的指导与监督作为交易中心的基层办事机构,建立共享的土地信息管理平台,促进交易中心在基层开展业务。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促进农村生产要素流动的重要环节,建立全市统一的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十分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