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空经济区规划解读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关键词:产业

四大产业模块服务特色产业集群为了***利用机场跑道岸线资源,根据机场跑道与产业联系的紧密度、各产业间的关联度,本次规划提出将临空经济区的产业进行模块化科学空间布局。

据介绍,以机场枢纽为中心,通过“T”型发展轴和交通干道路,将临空经济区产业布局规划为,航空基础产业、临空**商务服务业、临空高科技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4大产业模块。

同时,规划也指出,这四大产业模块的具体产业功能空间布局,可根据实际项目需求进行适度调整。

关键词:交通

“十纵九横”构建路网骨架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本规划提出**建设“十纵九横”路网基本骨架。其中十纵包括东兴路、皇山路、沭埠岭一路、东内环、昆明路、杭州路、东中环、澳门路、东阳路、东外环,而九横包括三和东街、人民大街、人民东大街、解放东路、凤凰大街、金雀山东路--凤安路、机场路、皇山北路以及长安路。目前核心区域内“六纵五横”11条、12.5公里道路已全面通车。

据悉,为加强临空经济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此次还提出规划建设以机场为中心,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如多式联运区对外货运交通、综合保税区货运交通等。

关键词:生态文化

创意主题公园集多功能于一体临空经济区地处沂河与沭河之间,同时有李公河等河流干渠流经,水系丰富。据介绍,本规划也注重了水资源利用,及沭河两岸生态控制。

本次规划,提出规划建设凤凰岭文化创意主题公园,其主要功能作用既可防洪、科普,还可游憩、交通。据介绍,临空经济区地势较低,在引入水景观的同时应注重防洪功能设计,将防洪功能与湿地景观结合。结合公园景观,规划将慢行交通引入,人行道、自行车道穿梭在绿地系统中,向游客提供观光、休闲场所使游客更贴近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